国安锋线新星身高超1米9 曾助上海队获全运冠军

2018-01-16 14:17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1月16日凌晨,中赫国安在葡萄牙的热身赛想必大家都知道了结果,凭借张稀哲和刘国博的进球,2比2战平德乙球队杜伊斯堡。国安阵中,官宣的新人都上场踢了,而且还表现不错,叨SIR想多说说一个更“新”的人——身披16号球衣的刘国博,这位99年龄段的小将在比赛中为国安进了第二个球。

刘国博和他的弟弟刘国宝,都是咱北京孩子,哥俩从小就有一个共同的梦想,就是为国安队效力。这也就有了刘国博放弃在上海踢球的机会,返回北京的故事。而这次葡萄牙集训,他是比大部队稍晚几天才到卡斯卡德基地与球队会合的。这个身高超过1米90的小伙子司职前锋,是从北京知名的青训机构国奥越野俱乐部走出去的“高材生”。

长期投身青训的国奥越野老总蔡伟对叨SIR说,其实刘国博和刘国宝哥俩从小就是越野挑中的,都有着不错的潜力,只可惜两个孩子后来一个去了上海,一个现在还在鲁能足校学习和踢球,都没能留在北京学习和发展。

不过这一切已经发生了变化,去年代表上海U18拿到全运会金牌之后,作为球队奇兵的刘国博明确表示,我就要回北京国安效力。没错,回家踢球的欲望在他心中那是非常强烈的,如今,已经跟随国安队进行两阶段冬训和拉练的刘国博回归北京已基本成定局。

这位身材高大,长相俊朗的小伙子到底是何许人也?刘国博父母的身体条件就很出众,爸爸身高1米86,妈妈也在1米70上下,而且之前还练过羽毛球。也正是这样的原因,从小身体就好的国博在灯市口小学主练田径。不过就在三年级的时候,酷爱足球的刘爸爸把他带到了奥体,看看有没有在足球上发展的可能。蔡伟指导一下子就看中了这个极具运动天赋的孩子。用他的话说,虽然起步晚,但是“材料”好啊,当时就决定给他收下培养。后来,刘国博还转学到了南湖东园小学这个全市著名的足球传统校继续踢球,直到初中。

但后来的事儿大家可能也有所耳闻,刘国博被上海幸运星俱乐部挑中,开始了在那边的踢球生涯,同时不断提升的球技也让他获得了上海足球名宿徐根宝的认可,在他所在的幸运星俱乐部99年龄段被上港收编之后,他也得到了徐指的召唤,入选了去年全运会上海U18的名单。在那届比赛中,上海队最终问鼎该组别冠军,而刘国博则在替补登场的比赛中屡次建功,成为了球队获得冠军的一大奇兵。

对于昔日弟子去上海踢球这件事儿,蔡伟感慨道:“不得不说,上海那边的青训俱乐部还是非常有眼光的,他们挑走的这一批孩子都是极具潜力的,经过一段时间的培养和打磨,最终都还有所建树,而且他们在青训方面的投入和关注,也是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的。”

既然回北京基本已定,那么未来刘国博能不能成为一名能够站得住脚的职业球员?在和蔡伟的交流中,他一再对于这个小球员的天赋和运动能力表示赞许,但他也表示,能不能真的有所突破,主要看他的努力程度以及机遇。因此刘国博还得埋头继续练,先实现为国安效力的梦想,未来的目标再一个一个去实现吧。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