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冬奥文化发展论坛”举行 延庆将打造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

2018-01-16 15:33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北京青年报  记者 赵婷婷

1月15日,“2018冬奥文化发展论坛”在延庆区举行。延庆区委书记、北京冬奥组委延庆运行中心主任李志军在论坛上透露,延庆正加快核心区规划、主要场馆和基础设施建设,并将积极构建一轴两翼冰雪产业格局,持续打造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

昨天,来自民盟北京市委的多位专家学者就“冬奥会与延庆区域发展”、“冬奥文化与长城文化相融”、“延庆推广冰雪运动拉动与冰雪相关的休闲旅游等相关产业发展”等相关论题展开研讨交流,为冬奥筹备、延庆发展建言献策。

李志军透露,延庆正加快核心区规划、主要场馆和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构建一轴两翼冰雪产业格局,持续打造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广泛传播冬奥文化,大力发展群众性冰雪运动。与此同时,在赛会服务、场馆运营、人才保障等方面与成功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会还有差距,在紧抓重大历史机遇带动区域发展方面还没有完全破题,需要各界积极建言献策。

2月25日平昌冬奥会闭幕后,冬奥会将正式进入北京周期。据介绍,在场馆建设方面,今年国家高山滑雪中心工程将完成60%,雪车雪橇中心将完成赛道U型槽结构施工,冬奥村和山地媒体中心结构施工将完成50%,松闫路改线段将主体完工,并开工建设电力保障项目、综合交通服务中心。

“打造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除了保障赛事顺利进行,还要关注场馆等奥运资源的赛后利用问题。”首都体育大学教授霍建新建议,延庆和张家口成立一个冬奥会联盟,统筹场馆资源,将冬奥的影响力延续下去。此外,延庆还应加强冰雪人才的培养,包括专业教练和安全防护人员两类,为赛后大众冰雪运动的持续开展加强储备。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赵婷婷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