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攻一守 难住北京两队

2018-01-17 09:15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一攻一守 难住北京两队

昨晚展开的CBA常规赛第27轮较量,开启三连客的两支北京球队双双出师不利,北京首钢男篮客场以79比88不敌上海队,北控篮球俱乐部北京农商银行队则121比135被福建队击败。

末节崩盘 晓川主动揽责

首节打了不到2分钟,两队都在进攻端出现停滞。朱彦西的“长两分”为首钢队率先打破僵局。后半段杰克逊领衔的阵容在内线上明显吃亏,被明纳拉斯连得6分,首钢队首节结束以15比21落后。尽管上海队拥有全联盟唯一的场均得分都达到30+的双外援组合,但第二节一上来,首钢队双外援率先发挥,逐渐缩小分差,并在节末逐渐占据主动,半场结束以43比40领先。上海双外援半场只得到12分和10分,弗雷戴特外线只有3投1中的效率。第三节后半段,汉密尔顿和朱彦西两个大个儿接连命中三分,帮助首钢队拉开分差。弗雷戴特改变进攻策略,开始冲击首钢队篮筐,上海队领先3分进入末节。首钢队第四节一上来连续丢分,此后全面转入被动,被对手逐渐建立两位数优势。比赛最后时刻,球队也没能盼来外线手感,失去了翻盘的机会。

“第一节让对手抓到很多进攻篮板,并由此奠定了基调。我们在进攻端有些着急,空位的机会没有把握住。我们需要总结,在进攻出手的选择方面需要做得更好,并且继续前行,”主教练雅尼斯赛后点评道。79分,这是首钢队本赛季的最低得分,翟晓川也认为,进攻选择和命中率做得都不够好,并且主动揽责,表态应该站出来承担更多责任。

41分19板 大汉苦撑内线

常林停赛,首钢队的内线轮转面临不小的压力。昨晚面对张兆旭+明纳拉斯的强力组合,首钢队的防守让后者“迷失”,只有15分和7个篮板,但张兆旭却扮演了“奇兵”,拿下赛季最高的27分,被雅尼斯形容为本场的X因素。几乎整场跟他对位的汉密尔顿认为,对上海队的整体防守还算成功,但张兆旭确实发挥了很高水平,“总而言之,我们本应该做得更好,所以下一场我们需要尽快调整。”

事实上,大汉昨晚的数据更加出色:41分、19个篮板和4次盖帽,都是平赛季最高,但这三项数据在这一场集中,足以说明汉密尔顿在内线的作用。第三节打了不到一半,他就有31分、11个篮板和3次封盖进账。在杰克逊状态不理想(8分、5个助攻)的情况下,大汉第四节拿下10分和8个篮板。分差被扩大到两位数,汉密尔顿成为队友们在场上倚仗的一点,几次传球都找到他,尤其在留给球队时间不多的情况下,他也坚决地承担起了终结进攻的任务,二分球出手24次,全场最高,比弗雷戴特还多3次,命中率也有62.5%。

争季后赛 北控输关键战

昨晚北控远征福建,首回合交手时,北控主场以75比91失利,创了球队本赛季单场最低得分纪录。昨晚交手前,两队分列第十和第十四位,尤其后者福建队目前手握11个胜场,仍然保有晋级季后赛的希望,非常渴望一场胜利。

首节,福建队一度将分差拉开到11分。兰多夫上场后内外开花,他帮助北控在本节结束时追至27比29。兰多夫仅用半节时间就拿到16分,超过了首回合两队交手时他的全场得分(11分)。福建队病愈归来的小后卫拉斯·史密斯在替换上场后不在状态,第一节4投皆失。第二节开始后,北控队打了三分多钟没有得分,依靠兰多夫的罚球艰难破荒,但福建已经凭借一波15比2的得分潮拉开了分差。找到手感的拉斯·史密斯单节得到19分,福建队半场以61比48领先。

下半场再战双方一度展开对飙,第三节结束前5分钟,史密斯4犯暂时下场,但北控队失误过多且命中率欠佳,没能抓住对手单外援出战的机会。三节战罢,客队以80比95落后。末节决战,福建队以史密斯搭配王哲林、孙喆“双塔”的阵容出战,北控手感回暖,但不能限制对方小外援,最终以121比135失利。福建队全场投中16个三分,命中率高达50%。

赛后,北控主帅丁伟对队员末节没有放弃的拼搏劲头表示满意。他认为球队进攻表现尚可,但防守方面未能限制福建队特点才导致失利。福建队主帅范斌透露,对北控内线强的特点做了针对性布置起到了作用,谈到本场的重要意义,他认为:“对手第四节也没有放弃。打到现在,都想赢球,大家都在为了(进)季后赛努力。”

北京晨报记者 刘晨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刘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