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CBA全明星赛名单出炉

2018-01-17 16:34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WCBA全明星赛名单出炉

 CBA全明星赛的余韵尚未散去,WCBA全明星赛的脚步又翩然而至。日前,中国篮协公布了即将于1月21日在南昌开哨的2018年WCBA全明星赛完整参赛名单,以孙梦然、斯图尔特、李梦、福尔斯为代表的中外女篮悍将,将与球迷票选产生的首发10人一起,为全国球迷奉献一场精彩的篮球盛宴。

之前南、北区由球迷票选投出的首发球员已经产生,南区为李月汝(广东)、露雯、王雪朦(八一)、杨力维(广东)、武桐桐(山西);北区为杨衡瑜(山东)、高颂、邵婷(北京)、金佳宝(沈部)、王丽丽(新疆)。

根据WCBA全明星赛的规则,积分榜排名靠前的球队主帅自动成为南、北区教练,南区的帅位将由上海队主帅郑志龙和山西队名帅朴明洙共同执掌,北区教练则是北京队教练张云松和新疆队教练展淑萍。

随着两队教练的确定,南、北区的替补球员名单也全部产生。

南区7名球员来自于6支球队,唯一贡献了两名球员的是江苏队,在联赛大部分时间都以“全华班”应战的情况下,重返WCBA常规赛的江苏女篮发挥出了极高水平,目前排名积分榜第5,大有希望杀进季后赛,而球队中的核心球员许晨妍、陈晓佳也表现出色,成功入选南区替补名单。首次参加职业联赛的浙江队后卫王佳琦、四川队前锋赵雪同也进入了替补名单,1999年出生的王佳琦场均可以送出全队最高的4次助攻,1993年出生的赵雪同场均16.7分的得分则是四川队内除外援以外最高的。另外国家队主力,八一队中锋孙梦然也毫无悬念入选替补名单。个人得分榜上分居第二、第三位的琼斯、斯图尔特成为了南区全明星队的外籍球员。

北区7名球员则来自7支不同的球队。本土得分王,效力于沈部的李梦的入选实至名归。吴迪凭借本赛季场均10分、5.3个篮板的全面表现,成为了联赛新军陕西队唯一入选的球员。黑龙江女篮球员兼教练纪妍妍同样入选,1982年出生的她依旧延续了良好的竞技状态,本赛季有场均12分、3.7个篮板、3.9次助攻的全面贡献。来自辽宁女篮的国奥球员王珵珵则凭借场均2次抢断的出色防守能力入选。北区的外籍球员则是北京女篮的冠军功臣福尔斯以及新疆女篮的超级明星,“女飞人”帕克。遗憾的是,福尔斯在联赛第25轮北京队与新疆队的比赛前受伤,不知能否赶上几天后的全明星赛。

单项赛方面,沈部的贾秋娇、金佳宝,四川的赵雪同,山西的武桐桐,广东的张冬霞将向“三分王”奖项发起冲击;北京的杨半伴、新疆的王丽丽、广东的杨力维、八一的王雪朦则将共同竞逐“技巧王”头衔。(林 剑)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林 剑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