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输球也要咬对手一口!八一猛将31分创新高

2018-01-18 09:43 新浪综合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即使输球也要咬对手一口!八一猛将31分创新高

CBA常规赛第27轮,八一双鹿昨晚坐镇北仑体艺中心迎战上赛季的总冠军球队新疆男篮。前三节两队打得难解难分,你追我赶,分差拉开不大。最后一节,新疆男篮掌控内线,八一双鹿进攻受阻,最终以92:104败北。虽然输了球,但铁军和新疆队在前三节打得不分上下备受球迷好评,尤其是刘航初斩获31分,再破个人职业生涯最高得分纪录。

经过了全明星周末,八一双鹿全队体能得到恢复,大家都憋着一口气想和卫冕冠军新疆队较量一下。主教练阿的江表示,和每一个强队过招都是很好的学习机会,不能懈怠。

昨晚的比赛一开始,新疆队先声夺人,八一双鹿也不甘落后,追着打,双方首节25:25平分秋色。第二节八一双鹿大部分时间处于领先,只是最后两秒钟被反超比分。打完三节,八一双鹿72:75只落后3分。

“篮板、冲篮板!”第四节双鹿队员上场前,助理教练王中光大声喊道。输掉太多的前场篮板,队员们失去了很多二次进攻的机会。反观新疆队,整场比赛拿到59个篮板,多出八一双鹿19个。多出的19个篮板中,12个为前场所得。

第四节,新疆队在外援亚当斯带领下控制比赛节奏。双鹿这边内线突不进去,外线难有建树,比分被拉开,最终败北。

八一双鹿主教练阿的江赛后表示:“最后一节因为体能消耗过大,全队防守强度下降了,新疆队抓住我们这个弱点趁机拉开比分。总体来说打出平时训练的水平,不错的,但外线命中率和篮板这两个环节做得不好。”

付豪昨晚得到了16分8个篮板。在他看来,“即使输球,也要‘咬’对手一口。”值得一提的是,昨晚刘航初表现抢眼。上半场,他的突破完全拦不住,甚至在篮下慢半拍拿球,也能面对亚当斯强硬冲到篮下抛投得手。新疆队不断换队员防守刘航初,但效果都不好。上一轮比赛,他得到26分刷新了个人CBA得分纪录,昨晚他砍下31分12个篮板,将纪录又刷新了一回。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邹鑫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