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全民健身新目标:建成770片专项活动场地

2018-01-19 08:52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北京青年报  记者 刘艾林

1月18日召开的2018年北京市体育工作会议上,北京市体育局局长孙学才提出了今年北京市在全民健身方面的几项新举措,包括继续建成770片全民健身专项场地,持续举办全民健身日、北京市体育大会等品牌赛事活动等,并通过开展“我要上市运”的基层选拔活动,进一步激发老百姓健身的积极性。

无论是在工作报告中,还是会后接受媒体采访,孙学才都强调了“770”这个数字,即在新的一年中要更加完善群众身边的体育健身设施,继续建设完成770余片全民健身专项活动场地,让老百姓有地方锻炼,有场地健身。孙学才说,“除此之外,在全民健身方面我们还有更多的措施和手段出台,要丰富群众身边的体育活动,持续举办全民健身日、和谐杯乒乓球赛、北京市体育大会等品牌赛事。同时我们还要加强群众身边的体育健身指导,出台《北京市社会体育指导员管理办法》,为群众健身提供科学保证。”孙学才还表示,今年北京市将举办第15届市运会,在5月至8月期间将会高质量地组织市运会资格赛、决赛以及开闭幕式,而借助市运会,北京市将会在群众当中开展“我要上市运”的基层选拔活动,让普通市民也能感受到竞技体育的快乐,使市运会成为竞技体育与群众体育协调发展的有效平台。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刘艾林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