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中18狂揽42分!CBA又1饼王 他险破姚明纪录

2018-01-19 09:52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18中18狂揽42分!CBA又1饼王 他险破姚明纪录

CBA常规赛第28轮,北京队客场经过苦战,以103-98力擒福建队,本场比赛,汉密尔顿堪称是球队取胜的头号功臣。他全场18投全中,砍下42分,创下CBA生涯得分新高,而18投全中的表现不禁让人想起姚明16年前21投21中的神迹。

作为北京队在本赛季新晋引入的大外援,汉密尔顿在CBA常规赛前26轮场均可以拿到23.73分。而这样的得分效率,在CBA外援中并不算出类拔萃。但是在近两轮赛事中,汉密尔顿突然迎来了大爆发。常规赛第27轮,汉密尔顿怒砍41分,追平了其个人加盟CBA联盟后单场得分纪录。而较之于上一轮,汉密尔顿在本轮这场京闽之战中表现得更为出色,完全称得上是神乎其神。

此役首节还剩9分52秒时,是汉密尔顿空切篮下接队友分球完成一记单臂暴扣,才攻入了该场比赛第一球。而这一球,也是汉密尔顿全场惊艳发挥的序幕。随后不久,汉密尔顿在面对孙喆与哈里斯时均完成了强攻上篮得分。紧接着,汉密尔顿又利用快攻机会接连两次顺下攻击得分。由此可见,汉密尔顿此役首节就彰显了非常出色的竞技状态,而这亦为接下来的神奇发挥做了铺垫。

次节赛事刚刚开场,汉密尔顿先是面对王哲林持球强攻再中。紧接着,汉密尔顿翻身跳投能够命中,空切上篮也能命中,中距离跳投同样命中。而整个上半场,累计摘下23分的汉密尔顿11次投篮全部命中,命中率达到惊人的100%。要知道,汉密尔顿在此役的个人表演还远没有结束呢,他在下半时比赛中的发挥同样出彩。

易边再战前三分钟,汉密尔顿利用二次补篮机会能得分,利用快攻顺下机会能得分,利用持球突破抛投也能得分。也正是在汉密尔顿的“努力”下,北京队顶住了对手迅猛攻势,稳住了场上局势。而为了阻止汉密尔顿,福建队在防守他时不惜频频犯规,但汉密尔顿在罚篮时也每每罚中。当第三节比赛还剩3分钟时,汉密尔顿终于选择尝试投射三分球了,同样是稳稳命中。故而由此可见,这个夜晚,是属于汉密尔顿的夜晚。

进入最为激烈的末节较量,汉密尔顿依旧是无人可阻,他的篮下强攻,空切上篮及持球突破依旧是弹无虚发,也为球队建立了比分优势。而在看到球队逐渐掌控住局势时,雅尼斯末节尾声阶段启用艾伦-杰克逊换下汉密尔顿。而在汉密尔顿被换下时,他全场18投18中,砍下全场最高分42分,也随之刷新了其个人加盟CBA联盟后单场得分纪录。

如若一定要“吹毛求疵”的话,汉密尔顿此战有瑕疵也有遗憾。瑕疵在于,汉密尔顿最后一攻命中时获得了加罚机会,但他没有将加罚罚中,否则,汉密尔顿此战全部投篮(包含罚篮投篮)均命中。而遗憾在于,如若雅尼斯没有在尾声阶段启用艾伦-杰克逊的话,汉密尔顿有机会冲击姚明在16年前创造的单场连中21球的神迹。

(文初)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文初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