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首钢击败浙江稠州 外援杰克逊CBA老友记

2018-01-21 09:24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外援杰克逊CBA老友记

在昨晚北京首钢客场116比106击败浙江稠州银行队的比赛中,外援杰克逊遇到了自己一个特别好的兄弟——浙江队外援威姆斯。这哥儿俩曾经在莫斯科中央陆军队并肩作战了三个赛季,在此过程中结下了非常深厚的友谊。

“他是我真正意义上的好朋友,我们在一起打球很长时间,无论是在球场内外都会互相帮助,我们曾经度过了非常美好的时光。”杰克逊对北京青年报记者说。由于两人关系非常之好,威姆斯对于杰克逊的了解程度自然非同一般,他更是向北青报记者透露了一些杰克逊不为人知的趣事,比如平时有些内敛的杰克逊跳起舞来那绝对很疯狂,而且他还是一个电玩高手。

三年队友彼此投缘

杰克逊从没有过NBA经历,从2009年NBA选秀落榜后,他就开始了前往国外联赛打球的经历,在2012年时,他加入了莫斯科中央陆军队。巧合的是,此前大部分时间都在NBA效力的威姆斯也在这一年来到这支球队。同样都是球队的新兵,相同的年龄及相似的文化背景,让他们有着很多话题。

威姆斯说:“我们那会儿都很年轻,也都是刚来到莫斯科中央陆军队,一切都需要适应。他虽然在欧洲打球的时间比我长一些,但也是来到一个新的队伍,所以他有时会感到无聊,我也很无聊,所以我们很多事情都一起做,尤其是在场下的时候,有时会出去走走,但次数并不多,因为当地太冷了,天也黑得特别早,所以我们很多时候,都是在酒店里休息,看看电影,听听音乐,打打电子游戏。”

在莫斯科中央陆军队有不少球员都爱打电子游戏,他们玩得最多的是足球电子游戏,没想到杰克逊是这方面的高手。“我与他打过很多很多次,几乎每次都是他赢,只有一次我赢了他。”威姆斯回忆那段往事大笑着说。杰克逊肯定同意这种说法,“我们玩过很多次电游,他根本就不是我的对手,我永远会用曼联这支球队,他用过巴萨、皇马等,总之整体实力非常强的队伍,但最后赢的肯定是我。”

除了打游戏,两人也偶尔会结伴去酒吧放松一下。威姆斯说起杰克逊眉飞色舞:“你不知道,当他跳起舞来,真的是太疯狂了。我给他起了个外号,跳舞机器!”

杰克逊、威姆斯相互支撑

杰克逊在欧洲打球的经历要比威姆斯更加丰富一些,所以当威姆斯刚来到莫斯科中央陆军队的时候,杰克逊告诉了他很多在欧洲打球的感受,这对于威姆斯适应新的打球环境帮助很大。威姆斯说:“在欧洲打球与美国打球很不一样,好在那个时候有杰克逊告诉了我一些东西,帮我缩短了融入球队的时间。”威姆斯在莫斯科中央陆军队的第一个赛季就已经在小前锋位置上打主力了。“他在队里可是个大明星。”杰克逊评价道。

但杰克逊在莫斯科中央陆军队的后卫位置上大多数时间是替补,在第一个赛季时他的融入比威姆斯还要慢一些。那段时间是杰克逊一段比较艰难的时光。“我记得那个时候威姆斯在比赛前后总是给我发信息,内容全是鼓励。”杰克逊说,“甚至威姆斯还特意找到教练,说他非常相信我能很快适应这个球队。因为他在那个时候已经是球队知名的球星了,也深得教练的信任。我对于他做的这些一直心存感激。”

威姆斯这样评价杰克逊的打球特点:“你知道很多球队在看到美国球员时都希望他能拿到很高的分数,在场上要做的事情就是得分、得分、再得分。但杰克逊是个与众不同的球员,他更多的是传球和组织,给队友制造机会。他是一个很无私的团队球员。”而杰克逊这个特点在他来到CBA后也未改变,威姆斯说感觉北京首钢队很好地利用了杰克逊这方面的优势,“他知道如何打团队篮球,这会令他的队友们受益。我觉得与他一起打球的时间越长,国内球员就会越来越好。”

帕戈为杰克逊“指路”

说到杰克逊的CBA“老友记”,还要提到另一个人——江苏同曦队的后卫外援帕戈。帕戈对于杰克逊也有着不小的影响,他在此前有过多年CBA打球经历,这让他对这个联赛有着很深的认识,当这个赛季前,杰克逊因为不想继续在欧洲征战,想换个地方打球但又对CBA不了解的时候,正是帕戈的很多建议给了他重要的指引。

杰克逊、威姆斯和帕戈,他们都在莫斯科中央陆军队做过队友。帕戈、威姆斯当时都是主力,他们之间的关系非常好。杰克逊向北青报记者回忆道:“有次我对一个队友说想尽快回到美国,陪伴家人。这个队友告诉我,CBA就很不错啊,那里有很多美国球员,他们的俱乐部对于外援各方面都非常好,那里的打法也比较快,很适合你的风格。这些话对我产生了很重要的作用,说话的人正是帕戈。我很感激他。”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宋翔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