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40分6犯离场广东遭山东双杀 丁彦雨航13分

2018-01-22 09:04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阿联40分6犯离场广东遭山东双杀 丁彦雨航13分

北京时间1月21日,2017-18赛季CBA联赛第29轮,广东队坐镇主场迎战目前遭遇两连败的山东。阿联空砍40分14篮板,劳森砍下32分6篮板8助攻,最终山东客场以113-110战胜广东,结束连败的同时也赛季双杀对手,这也是山东自2001年以来首次赛季双杀对手。

两队历史上共交手60次,广东队以49胜11负的战绩处于上风。本赛季的首回合交锋中,广东队客场85-100惨败山东队。

广东队易建联40分14篮板、周鹏20分6助攻2篮板、莫里斯17分6篮板4助攻、赵睿12分4助攻3篮板3抢断、尼克尔森8分3篮板、任骏飞8分4篮板、杨金蒙5分。山东队劳森32分8助攻6篮板、莫泰尤纳斯27分6篮板、丁彦雨航13分4篮板2助攻、陶汉林13分6篮板、吴轲11分,张春军9分6篮板。

比赛开始,两队开局打得较为胶着,比分一度交替增加。山东主帅凯撒今晚改用双后卫首发,变阵后的山东进攻效率非常不错,丁彦雨航三分命中,球队多点开花攻出一波7-0的攻势后将比分改写至12-7。广东这边也是紧追不舍,易建联上篮命中,周鹏外线三分命中,广东回敬一波9-4后将比分追至16平。后半段两队继续展开僵持,比分一直打得难分难解,首节结束两队战至24平。

次节,张春军三分命中,山东在劳森的带领下发力打出一波13-4的攻势将分差逐渐拉开到9分。广东攻防两端疲软,全队除了易建联以外集体低迷,球队一度仅靠阿联在勉力支撑。山东这边继续发力,次节打了一半球队将比分拉开至42-32。后半段广东的防守端仍旧不振,山东再掀一波6-0的小高潮后将领先优势一举拉开到13分。节末阿联再次爆发以一己之力连投带罚帮助球队竭力缩小差距到10分以内,半场结束广东46-57落后山东9分。

下半场,广东找回状态,球队发力多点开花打出一波10-2后将比分追至56-59。莫里斯肘击睢冉被吹违体犯规,吴轲外线三分命中后帮助己队重新稳住局面,山东这边重拾攻势后将分差再次拉开到10分以上。广东这边继续在阿联的带领下竭力缩分,两队分差再次被缩小到5分。节末莫泰尤纳斯连投带罚拿下5分帮助山东再度拉开分差,三节结束广东75-85落后山东。

末节,广东再次将分差缩小到5分。莫泰尤纳斯上篮命中帮助己队又一次稳住局面,四节还剩7分多钟山东继续领先广东10分。山东今晚进攻状态着实不错,几次将广东反击势头遏制住,比赛还剩3分多钟山东仍旧100-90领先广东。节末广东依旧没有放弃缩分,阿联在四节还剩1分钟时吃到第6犯被罚下场,周鹏三罚全中后,广东落后4分。劳森随后通过罚球拿下4分,比赛已经失去悬念,最终山东客场以113-110战胜广东,赛季成功双杀对手。

下一场比赛,广东继续主场对阵青岛,而山东则回到主场迎战四川。

双方首发:

广东:赵睿、杨金蒙、周鹏、易建联、尼克尔森

山东:劳森、睢冉、丁彦雨航、陶汉林、贾诚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赵睿、杨金蒙、周鹏、易建联、尼克尔森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