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丁睢冉要安慰老大哥阿联:多跟他喝点蛇汤

2018-01-22 09:14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小丁睢冉要安慰老大哥阿联:多跟他喝点蛇汤

北京时间1月21日,2017-18赛季CBA联赛第29轮,广东队坐镇主场迎战目前遭遇两连败的山东。阿联空砍40分14篮板,劳森砍下32分6篮板8助攻,最终山东客场以113-110战胜广东,结束连败的同时也赛季双杀对手,这也是山东自2001年以来首次赛季双杀对手。

谈到本场比赛的结果,睢冉直言有些意外:“意外之喜,球队输了两场球之后开会开了很久。因为广州那场我们也进行了上诉,相信这一场裁判会公平公正的去吹(比赛)。我认为这场球,我们是正常发挥,广东也正常发挥了。就一两个球的事儿。”

坐在一旁的小丁在赢下强敌后心情自然也不错:“必须的,那能不开心吗?终结两连败,差点儿跌出前八。”

山东队这一趟的广东之旅,打的异常艰难,球队在面对深圳和广州队更是遭遇了连败。对此丁彦雨航也坦言:“因为广东三连客毕竟不好打,球队也是出现了这样那样的问题,输了前两场比赛,也是非常可惜。不允许再输下去了,所以大家在教练的带领下作出改变,也是在睢队长的带领下。”

作为球队里的队长,睢冉在兄弟眼中的地位自然不用多说,当被问到他是如何激励小丁的问题时,睢冉表示:“小丁这两场伤病比较多。今天也是一上来就被顶了腿,一直带伤坚持。到后面都跑不动了,他也没去拿球。怎么说呢?小丁最近伤病比较多,主要是过度的消耗。前段时间他是一个人扛着球队往前走。小丁也主动跟小外援和大外沟通,尤其是小外,让他多主动攻。从第一节就站出来,而不是像他过去第二节传传球。这也充分保证了打球的进攻点。”

小丁既然是队中的“第三外援”,那么他和另外两位外援的沟通也成了大家比较感兴趣的问题。小丁也为我们解密了他们在场上的交流内容:“还是说,集体篮球吧,大家都多承担一点责任。谁状态好,就像今天我们打得就是整体。在场上的大部分球员都有得分,球传得比较流畅,都有点不像山东了(笑)。但这种打法还挺好,我宁愿少得点分,大家多赢球。”

其实,对于山东队来说,虽然拿下了这一场与广东队的强强对话,但球员们对于1胜2负的广东之行仍难言满意。睢冉就说:“我们想的是拼东莞,拿广州,然后广东力拼一下。但是很遗憾,打深圳一上来莫名其妙的就花了。然后打广州又遭遇了很多情况。球队能从节骨眼上站起来,我认为这场球拿下对于球队的士气事关重要。这比赛一个天一个地,(输了就跌出前八了)。球队能顶住这个压力不容易。”

今天的比赛,阿联虽然砍下了40分的高分,但仍输给了山东队。作为阿联在国家队的“小弟”睢冉和小丁都纷纷表示要好好安慰这位老大哥。睢冉说:”我们待会儿多跟他喝点蛇汤吧。大哥一个人扛着球队不容易啊!”这时候小丁也在边上搭茬说:“还有周鹏,两个人抬着!”

(晨曦)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