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世界杯预选赛正月初八开打 筹办没问题关键看成绩

2018-01-22 09:25 广州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男篮世界杯预选赛正月初八开打 筹办没问题 关键看成绩

广州日报东莞1月21日电

在宏远和山东队的CBA常规赛之前,中国篮坛的几名重量级人物在一起探讨了2019年男篮世界杯的筹备及前景——篮管中心主任、中国篮协副主席李金生,中国篮协副主席刘克军以及国家男篮蓝队主帅杜锋出席了男篮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的发布会。2月23日(农历正月初八),杜锋将率领中国男篮蓝队在东莞迎战新西兰队,大家考虑的事情可不止一场预选赛这么简单。

杜锋:外出历练收获大

回到东风日产文体中心,此前一直在宏远效力的杜锋有种再熟悉不过的感觉。2月23日,他将换一个身份,率领中国男篮国家队在这里出战。

“在这片场地打比赛,我觉得压力大于动力。”杜锋坦承,“之前作为俱乐部的主帅,面对的都是长期在一起的队伍,球队的默契来得更快一点。”杜锋总结起在国家队和俱乐部执教的异同,“之前没有想到国家队教练岗位的压力那么大,这是一种全新的挑战。现在国家队都是短集训制,如何尽快整合各支球队的球员,怎样更好地比赛,都是全新的挑战。”

在此前的一个多月里,杜锋在美国跟随犹他爵士和犹他大学队进行学习,他觉得这段经历对自己帮助很大。“当教练那么多年,其实也没有很多机会去学习。大家知道,NBA是全世界最高水平的篮球联赛,一个月的学习不能说有多大提升和改变,至少在细节的要求以及一些训练的安排和选择中得到了启发。NBA球员的素养、态度和对职业的要求让我很感触,我也希望把这些细节带给我们的年轻球员,让他们通过良性竞争提升水平。”

“希望每年都能有机会出去看看,对自身帮助很大。”杜锋说。

李金生:压力大,水平要提高

对于篮管中心主任李金生来说,他要面对的问题更多,除了世界杯预选赛,他也谈到了男篮世界杯的筹办工作。

2015年8月,中国在东京获得了男篮世界杯的举办资格。2016年6月,男篮世界杯组委会正式成立。

“在组委会领导和8个举办城市的配合下,筹备本次大赛的办公地点已经设在北京五棵松体育馆。”李金生介绍,“目前大本营有16个机构30多名专职人员进行工作,8个赛区也有很多工作人员在紧张工作。”

“组委会已经做了很多工作,例如商务推广、竞赛安排、世界杯倒计时1000天、吉祥物征集等。”李金生说。

谈到男篮世界杯,成绩是绝对绕不开的问题,李金生也作了正面回答:“我们的组织能力绝对没问题,我们办过的奥运会得到了‘无与伦比’的评价,2011年的深圳大运会也非常出色,我相信2019年男篮世界杯也将十分精彩,具有中国特色。”

“但是,我们的成绩压力很大。比赛组织再好,成绩不行,再好的世界杯也是逊色的。”李金生认真地说,“下一步,我们要认真研究,通过特殊的手段拿出方案,提高中国队的水平,争取好成绩。”

“至于成绩能好到什么程度,还要问杜指导了。”李金生笑着看向杜锋。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 ■ 特派全媒体记者 黄维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