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纳斯:这是一场艰难的比赛 丢16个进攻篮板

2018-01-22 09:36 南方都市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尤纳斯:这是一场艰难的比赛 丢16个进攻篮板

比赛结束了,眼见广东队以3分之差主场不敌山东队,易建联神情肃穆,却又无可奈何。这场比赛他几乎一刻也没被换下休息,仅凭一己之力就拿下了40分和14个篮板。然而在最后时刻,6犯离场的他只能在场下眼睁睁看着自家球队主场被山东队攻克,吞下了本赛季被对手“双杀”的苦果。

在对阵广东队之前,山东队在南粤已经相继败给了东莞烈豹和广州龙狮,这也使得他们与广东一役变得格外关键。因为如果三连败收场,那么山东队的排名便有可能直接掉出前六。

这场比赛对于广东队来说也非常重要,毕竟上半程做客山东主场时,“华南虎”未能取胜,而此前被江苏肯帝亚队“双杀”已经让球队士气受到打击,如果再被山东队“双杀”,广东队的处境将会更加尴尬。

比赛全程都进行得相当激烈,直到终场前1分钟,易建联6犯离场时,广东队都一度将分差追到只剩4分。然而易建联的提前离场,使得“华南虎”在最后时刻缺少了关键之人。110比113,广东队本赛季第二次负于山东。

相比易建联的独木难支,山东队核心丁彦雨航本场比赛并没有打得特别辛苦,倒是两位外援劳森和莫泰·尤纳斯联手贡献了59分,有效分担了“丁外援”的压力。反观广东队的两个外援,新外援莫里斯的手感依然不佳,而大外援尼克尔森惨遭冻结,只有8分和3篮板进账,这也是造成易建联在内线被过度消耗的主要原因。

赛后,广东队主帅尤纳斯对外解释了尼克尔森不在状态的原因:“这是一场艰难的比赛,对我们来说一开始就很难,因为尼克尔森生病了。赛前我以为他可以打得比现在这样好一点,但可惜的是这并没有发生。”

尤纳斯说:“我们就易建联一个内线的点,要控制好篮板很难。其实看得分、助攻、抢断等这些数据的话,我们并没有输很多,但篮板方面,我们丢了16个进攻篮板,丢了很多分。”

昨晚其他两场CBA比赛,南粤的队伍都取得了胜利,广州证券队主场完胜青岛,深圳马可波罗也客场击败了天津队,取得三连胜。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汪雅云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