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大变脸!一发力就是5球 11分领跑冠军已无悬念

2018-01-22 13:47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在上周中国王杯中,巴萨0比1不敌西班牙人,遭遇到本赛季首场败仗。西班牙人极有侵略性的防守策略,使得巴萨很难踢出流畅的进攻节奏。今夜,贝蒂斯用同样的方式对付巴萨,并且在上半场一度压制住了巴萨。但凭借着下半场的一波流,巴萨仍然在客场取得了五球大胜。

严重的伤病,使得巴萨中场缺乏足够的创造力。库蒂尼奥、伊涅斯塔都在养伤,保利尼奥伤势刚刚痊愈坐板凳,拉菲尼亚和丹尼斯-苏亚雷斯这两名攻击型中场也没有进入大名单。国王杯中已经出局的贝蒂斯,在体能上占有优势,巴萨上半场一度被对手的高位逼抢压制得很难流畅出球。在整个上半场中,巴萨像样的进攻机会寥寥无几。戈麦斯在左路成功“防住”了阿尔巴,塞梅多和罗贝托的双右路组合也效果不佳。

但在下半场中,巴萨却取得了大爆发。在短短半小时内,巴萨疯狂般打进了5个球。中场缺乏创造力?梅西回撤拿球,然后靠个人突击来解决问题。巴萨的5个进球中,有3个直接与梅西的个人突破有关。贝蒂斯球员明显没有做好充分的心理准备,巴萨在10分钟内连进三球,贝蒂斯心理防线就此崩溃。

在本赛季中,皇马和巴萨在下半场的表现截然不同。皇马往往上半场气势如虹,但如果打不开局面的话,很容易在下半场崩盘,国家德比就是最典型的例子。巴萨则通常在上半场踢得较为稳重,在对手下半场体能出现滑坡之后,巴萨就会瞬间发动快攻终结比赛。这与巴萨相对厚实的轮换阵容有关,也与巴尔韦德后发制人的执教理念有关。

在今夜这场大胜之后,巴萨的积分优势已经达到了双位数。马竞本轮被升班马赫罗纳逼平,巴萨领先优势因此从9分变成了11分。巴萨领先第三名瓦伦西亚14分,领先少赛一场的皇马19分。西甲中的大幅度领先,使得巴萨有了犯错的资本,红蓝军团可以把更多精力聚焦到杯赛中了。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张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