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喜临门!穆勒迎德甲百球 莱万一战蹿升队史第1人

2018-01-22 15:55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尽管取得了对不莱梅的17连胜,但拜仁踢得并不像4-2的比分显示的那般轻松,庆幸的是,托马斯-穆勒和莱万多夫斯基集体爆发,两人包办四个进球,最终帮助球队完成逆转。凭借本场的进球,穆勒达成德甲百球的目标,莱万也成为拜仁队史进球最多的外援,可谓是“双喜临门”。

本场比赛,拜仁踢得一波三折,第24分钟,贡多夫打入精彩一球,拜仁意外落后,关键时刻,穆勒挺身而出,第41分钟,博阿滕大脚过顶长传,穆勒先是晃开维利科维奇,在狭小空间里稳稳胸部停球,接着顺势右脚侧身凌空垫射,皮球飞入网窝,1-1!整个进球从跑位到停球,再到致命一击,可谓是行云流水,一气呵成。穆勒的第二个进球同样精彩,第84分钟,他接到J罗的过顶挑传,反越位成功,不等皮球落地右脚顺势垫射破门,4-2!两个进球里,穆勒没有任何多余动作,每个动作都是最佳选择,跑位、射门恰到好处。272场德甲,100个进球,今天的穆勒堪称完美。不仅如此,他为莱万的助攻也是令人称道,从射门到助攻,穆勒走在了全面复苏的道路上。

如果说穆勒的进球展现出的是技巧的精妙,莱万本场则展现出了“一力降十会”的霸气,先是第63分钟,接到J罗左侧角球传中后,莱万中路高高跃起,甩头攻门,将比分改写为2-1!随后,在球队落后的局面下,第76分钟,接到穆勒斜传后,他又是高高跃起,头球冲顶反超比分。两个头球顶得干净利落,靠着就是蛮不讲理的硬实力。值得一提的是,梅开二度后,莱万已经为拜仁攻入了94个德甲进球,成为拜仁队史德甲进球最多的外援,在德甲射手榜上,莱万也以17球领先第二名奥巴梅扬4球之多。

当然,穆勒和莱万的爆发也离不开J罗的助攻,本场比赛,一次精准的角球传中,一次漂亮的过顶挑传,J罗助攻梅开二度。不仅如此,比赛中,他113次触球,90次传球,送出3次关键球,传球成功率96%,传中次数9次,这些数据均是本场最多。他在中场的积极调度,让拜仁扭转了不利局面,最终实现逆转。虽然拜仁的防线本场漏洞不少,但落后之下,逼出了穆勒、莱万和J罗的神勇状态这也是意外之喜,结束冬歇期后,随着比赛的深入,拜仁前场的威慑力相信会进一步得到提升。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加扎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