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次梅开二度+合砍34球 巴萨自吹:梅西+苏神=致命锋线

2018-01-24 11:04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西甲第20轮比赛结束后,巴萨在其官网上刊载出截至目前为止,梅西与苏亚雷斯两人的进攻数据,两位巴萨当家球星本赛季状态火爆,被官网赞为“致命锋线组合”。

梅西(19球)和苏亚雷斯(15球)分列西甲射手榜一、二位,而两人的锋线组合一共取得34粒进球。在巴萨历史上,这是第四组在连续四轮联赛中都取得进球的双锋组合:

1. 克鲁伊夫和雷克萨奇(1973-74赛季)

2. 梅西和内马尔(2014-15赛季)

3. 内马尔和苏亚雷斯(2015-16赛季)

4. 苏亚雷斯和梅西(2017-18赛季)

梅西连续十个赛季至少取得25粒进球

梅西是西甲联赛中唯一一位在连续十个赛季的所有比赛中均取得不少于25粒进球的球员。本赛季,他已在西甲赛场攻入19粒进球,欧冠赛场取得3粒进球,国王杯赛场中取得2粒进球,以及在西班牙超级杯中取得的1粒进球。

梅西连续五轮联赛取得助攻

在梅西的职业生涯中,这是他第一次在西甲赛场上连续五轮比赛皆有助攻入账,此外这也是他助攻次数最多的比赛,目前共有9次助攻。

苏亚雷斯:巴萨队史上最快取得西甲100球的球员

被苏亚雷斯取得最多进球的球队

1. 贝蒂斯:9球

2. 拉科鲁尼亚:8球

3. 巴伦西亚:8球

9次梅开二度,1次帽子戏法和1个大四喜

梅西和苏神组成的锋线,在本赛季一共取得了9次梅开二度,1次帽子戏法和1次大四喜。梅西在面对阿拉维斯、尤文图斯、拉斯帕尔马斯、塞尔塔和贝蒂斯的比赛中均梅开二度,而在对阵西班牙人的比赛中完成帽子戏法,更在主场迎战埃瓦尔的联赛中实现“大四喜”。而苏亚雷斯,在与莱加内斯、拉科鲁尼亚、皇家社会和贝蒂斯的比赛中共实现4次梅开二度。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