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大礼包变炸药包!齐祖被莫耶斯附体,距四大皆空更近了

2018-01-25 11:13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在1/4决赛抽签结束后,西媒都认为皇马抽到了上上签。莱加内斯是一支怎样的球队?上赛季该队历史上第一次获得西甲参赛权,最后时刻才惊险保级成功。目前莱加内斯少赛一场,在西甲中排名第13位,该队19场比赛只打进了17个进球。但在今夜的伯纳乌,莱加内斯却从大礼包变成了皇马的炸药包。分锅?齐达内显然是罪魁祸首。

弗洛伦蒂诺在转会市场上的只卖不买,的确很大程度上影响了皇马的整体实力。但即便是以替补阵容出战,皇马也不该踢出今夜这幅水准。齐达内是足球史上最有艺术细胞的核心中场之一,但如今皇马却沦为了四不像。皇马空有70%的控球率,但却只有边路传中这唯一一个进攻方式!左路底线传中、右路底线传中、左路45度传中、右路45度传中,皇马的花式传中过于僵化。再加上皇马目前缺少禁区内的抢点专家,传中战术的效果也就可想而知。皇马唯一的进球恰好来自一次肋部的传切配合,讽刺的是,在齐达内治下,皇马几乎放弃了这种最具威胁性的进攻方式。

从战术理念上,齐达内让皇马成了传中队。而在对待比赛的态度上,齐达内显然也过于托大。在首回合比赛中,齐达内让BBC三叉戟集体轮休。也许是阿森西奥首回合的绝杀让齐达内过于小看莱加内斯,今夜齐祖又没有招入C罗、贝尔、克罗斯、马塞洛等中前场核心人物,这直接导致皇马在危急关头没有B计划。在最需要进球时,齐达内只能换上平庸之辈马约拉尔,他踢中锋的效果甚至比不上拉莫斯客串。

今夜这场出局,还让齐达内造就了职业生涯一大空白。无论是球员时代还是教练生涯,齐达内都从来没能赢得过国王杯。原本被认为稳进四强的皇马,如今又倒在了名不见经传的莱加内斯面前。伯纳乌刺耳的嘘声,是对齐达内的严厉指责。

毫无疑问,皇马如今处于危机之中。联赛中,皇马落后巴萨足有19分。欧冠中,皇马要对抗如日中天的大巴黎。C罗上周刚表示“杯赛是本赛季重中之重”,皇马今夜在国王杯中应声出局。而且皇马的危机并非突然而至,而早就埋下了重重伏笔。在本赛季三场国王杯主场比赛中,皇马先是接连踢平丙级队富恩拉夫拉达和乙级队努曼西亚,然后又在今夜被西甲保级队莱加内斯击败。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张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