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制霸西甲各榜单 为何不能赢得皇马球迷鼓掌

2018-01-25 17:39 武汉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梅西制霸西甲各榜单 为何不能赢得皇马球迷鼓掌

西甲最新统计数据出炉,梅西制霸各榜单,进球榜、助攻榜、过人榜齐刷刷占据榜首……连射中门框次数的第一都不放过。完全就是个足球场上的体操全能选手。

其实这不令人惊奇,近十年来,梅西表现从来差不到哪里去。但问题来了,有人怀疑,既然他一直如此出色,为什么从来做不到像巴萨前任10号小罗那样,赢得哪怕一次皇马球迷的起立鼓掌?

嗯,这么说吧,有些成就的达到,除了要靠个人努力,还要考虑到历史的进程。

想赢得客场球迷掌声,本来就难,尤其是死敌,更是难上加难。2005年的小罗能办到,多少有些机缘巧合。当年正值皇马集齐七颗龙珠,哦不,七大巨星,如日中天之际。巴萨则刚经历黑得伸手不见五指的低谷,处于努力爬坡阶段。因此那时皇马面对巴萨,带着强者看待弱者的姿态,容易多一分宽厚和大气。

梅西则不一样,总体上,他的黄金十年,是巴萨在西甲压制皇马的十年。憋得一肚火,不下黑脚已经够意思了,再让皇马为死对头高唱赞歌,那未免也太强人所难。

所以不难理解,为何打羽毛球的李宗伟,在中国口碑那么好?一来是他球技确实高超,二来是因为,他每每被林丹赛场上教做人啊。若是双方胜负颠倒过来,或许就给他挑刺了。

而提到心态,又不得不说中国足球。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无论大赛小赛,近年来,咱们球迷几曾为对手喝彩鼓掌过?一不小心赢了,夸自家球员都来不及;十有八九输了时,要么批足协、教练、球员,要么骂对手无赖裁判太黑……并非中国球迷素质比皇马球迷差,实在是国足的成绩,让大家心里只装得下胜负,顾不上欣赏足球本身。

中国球迷上一次为对手鼓掌,发生在什么时候?我的印象里,是2002年世界杯国足对阵巴西。因为那会儿,我们压根就没把大罗领衔的桑巴军团当对手。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陈开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