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健身价为亚冠对手36倍 定位球防守需针对部署

2018-01-26 09:19 体坛新视野

打印 放大 缩小

还有 5 天,2018 赛季亚冠资格赛第三轮的比赛就将在水滴体育场打响,天津权健将在主场对阵菲律宾的神秘之师谷神星队。

在客场 3 比 2 力克澳 A 球队布里斯班狮吼后,谷神星队再一次创造了菲律宾足球的历史,在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面前,主教练以及球员都难掩兴奋。

对于菲律宾足球、对于俱乐部、对于球员、对于每一个人,这都是一场伟大的胜利,上一赛季我们在亚足联杯上创造了历史,如今我们将继续这样的表现。 ——谷神星队主教练 比达科维奇

“我真的感觉很开心,不仅是因为我在比赛中打入了两粒进球,而且更因为我们球队的表现是梦幻的。在最近几年里,我们俱乐部一直做得非常出色,不停地成长,如今已经位于东南亚足球的前列,在取得胜利之后的那个夜晚,我激动的难以入眠。——谷神星队球员 马拉侬”

战胜布里斯班狮吼,让谷神星队的气势得到了极大的提升。谈及即将到来的同权健队的比赛。“尊重对手、享受比赛、力争再创历史” 成为球队上下的共识。

同天津权健比赛时,我们要打出同战胜布里斯班狮吼类似的东西,同时,要享受比赛的过程。我们现在没有压力,这样的比赛对于我们会有益处,如果我们在天津取得了好成绩,我想这将是一种上天的眷顾。 ——谷神星队主教练 比达科维奇

“现在,我们的信心完全爆棚了,对于即将到来的挑战,我们要以务实的态度面对,然后以战胜掸邦联与布里斯班狮吼的方式准备比赛,享受比赛的过程。 ——谷神星队球员 马拉侬”

“我们对权健队保持着尊敬,就像此前我们面对每个对手时一样,但比赛时,我们必须毫无畏惧,并且拥有明确的信念。——谷神星队球员 施罗克”

作客天津,尽管谷神星队上下气势正盛,但面对维特塞尔、莫德斯特等大牌压阵的权健队,“账面” 上巨大的差距仍是不争的事实。根据德国 “转会市场” 网站给出的数据,权健队总身价高达 4885 万欧元,而谷神星队仅有 133 万欧元,几乎相差 36 倍!而如今中国北方地区的寒冷天气也将成为他们不得不面对的一个问题。天气预报显示,1 月 30 日,天津的气温仍将在 -10℃ - 0 ℃ 之间徘徊,而目前谷神星队所在城市巴科洛德的天气还在 28℃ 左右,30 摄氏度左右的温差是对谷神星队极大的挑战。

虽然实力相差悬殊,且权健队占据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但鉴于布里斯班狮吼小河沟里翻船的教训,面对谷神星队,权健队必须做好充分的准备。值得一提的是,在谷神星队近 10 场客场比赛中,他们的战绩为 4 胜 4 平 2 负,所以,这支球队的客场作战能力不容小视。

谷神星队在亚冠资格赛上的表现让人惊叹,但球迷们或许不知道,自从去年 12 月 16 日击败宿务环球,赢得菲律宾联赛冠军后,谷神星队其实并没有立即投入到亚冠资格赛的准备当中,球队主教练比达科维奇在接受采访时透露:“在击败布里斯班狮吼之前,球队仅进行了 2 周的训练,所以在比赛之前,我并不对这个比赛结果满怀希望,事实上,在击败掸邦联后,我们只在缅甸进行了三堂训练课,就预定了机票,飞到了澳大利亚。” 即便赛前的训练并不充分,但谷神星队依旧以一波客场两连胜,创造了菲律宾足球的历史,而比达科维奇的取胜秘诀就是一切照常!

“我们就是将征战去年比赛的队员放到了球场上,所以比赛中他们知道该如何跑位,如何去防守,赢下布里斯班狮吼,我觉得防守到位是相当重要的一点。 ——谷神星队主教练 比达科维奇”

谈到谷神星的球员,相信球迷对于他们的了解知之甚少,以至于有些人认为这支球队是由业余球员组成。

其实不然,谷神星队不仅仅是一支职业球队,而且主力球队几乎都拥有欧美足球背景。在上一场同布里斯班狮吼的首发十一人中,除门将杜比拉斯、中卫苏贝尔、前锋马拉侬三名西班牙外援外,其余 8 位球员均是来自德国、美国、比利时等国的归化球员,正是因此,他们并不畏惧身体对抗。即便是面对狮吼这样的澳大利亚球队,通过比赛来看,在一对一的对抗中谷神星的球员并不落于下风,所以这个冬天,天津权健的集训热身对手,一直在针对布里斯班狮吼比赛作风强悍这一点其实一点都没错,因为谷神星队爆冷的基础就是敢于拼身体。

在谷神星队的进攻线上,上一场为球队打入 2 球的攻击型中场马拉侬权健队必须加以注意,尽管这名成长于贝蒂斯青训系统的西班牙球员履历并不出彩,但通过比赛来看,他的射术不俗,且禁区内的嗅觉也相当灵敏。上一场比赛赛后,他与中场球员施罗克得到了全场最高的 8.5 分。除马拉侬外,23 岁的左边锋伯特利亚也不容小视,他很早就在北美大联盟接受锻炼,6 年前,显露锋芒的他被菲律宾足协归化,年纪轻轻且技术出众的他有着 “菲律宾梅西” 的绰号。

与狮吼队的比赛中,谷神星队抓住定位球机会两度破门,而定位球的防守又恰巧是上赛季权健队防守的薄弱环节,对此,索萨显然要做出针对性部署。

中场方面,施罗克、英格雷索、奥特均出生于德国,其中,31 岁的施罗克是球队的中场核心,此前他曾长期效力于德乙菲尔特队,并还有过在德甲赛场征战的经历。防守端,37 岁的门将杜比拉斯曾随西班牙贝蒂斯队夺得过国王杯,四名后卫也均来自欧洲球会的青训系统。正是这些归化球员的到来让谷神星队的实力得到了迅速的提升,并实现了战绩上的逐年飞跃,然而,这样的神奇在遇到天津权健后还能够延续吗?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