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媒:要谨防北京下三分雨 否则后果是灾难性的

2018-01-26 10:33 辽宁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辽媒:要谨防北京下三分雨 否则后果是灾难性的

24日与北控队的比赛,辽宁男篮拿出了季后赛的防守强度,开局阶段就打了对手一个措手不及。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对于媒体的提问,郭士强直言:“我们每场比赛都会要求球队做好防守,辽宁男篮的看家本领就是防守和快攻反击。”不过,26日的比赛,辽篮在防守端会遇到更大的挑战。

30轮战罢,北京队场均得分只有104.07分,这个数据只高于垫底的八一队和天津队。但是,北京队得分点非常分散,双外援都不是那种超级外援,而国内球员也都有很强的得分能力,比如方硕、翟晓川,都是可以在关键时刻决定比赛胜负的球员。这种“全民皆兵”的球队,不太容易找到防守重点,想要赢球,辽宁男篮别无他法,在防守端必须保持足够的专注度。

另外,北京队的三分球数据十分出色。朱彦西本赛季三分球命中率达到恐怖的49%,近三场比赛更是场均命中5个三分球。而朱彦西的表现只是北京队全队本赛季的一个缩影,在缺少明星球员和超级外援的情况下,三分球成为北京队得分的重要手段。因此,辽篮一定要加强对北京队外线的控制,尽量不要给空位三分的机会,一旦被北京队下起“三分雨”,后果会是灾难性的。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李翔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