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帮上海留住季后赛希望 剩余比赛再无退路

2018-01-26 10:33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天津帮上海留住季后赛希望 剩余比赛再无退路

在昨晚比赛之前,小编请教了圈里面几位资深大咖,大鲨鱼究竟还有没有机会打进季后赛,比较一致的观点是,希望有,难度大。

所谓柳暗花明,一度已经非常黯淡了的季后赛前景,又因为上周的三连胜而重现光明了起来。不过在战场的另一边,最主要的竞争对手广州队,也同样取得了三连胜,只不过因为北控和同曦相继掉队,使得大鲨鱼同三支三外援球队角逐第十名这季后赛最后一席,逐步演化为了与广州的耐力跑——

上周常规赛第29轮战罢,广州16胜13负排名第10,大鲨鱼15胜14负排名第11,双方看似差一个胜场,实际上因为广州已经完成了常规赛对大鲨鱼的双杀,后者只有比对手多出一个胜场才能实现在排名上的超越,也就是说,在余下的比赛中,大鲨鱼必须要比对手多取得两场胜利。

不过就像昨晚我们推送里写到过的那样,甜蜜的一周已经过去,本周大鲨鱼的赛程不可谓不魔鬼:客场挑战浙江广厦和浙江稠州银行,主场迎战江苏肯帝亚,这三支球队排名全都位列前八,而且第一循环交手时,大鲨鱼也都负于了对手。如果遭遇一波三连败,那上周的努力可就前功尽弃了。

明纳拉斯早这么强硬可能形势就截然不同了

不出意外的,大鲨鱼没能在领头羊浙江广厦的地盘上讨到便宜,好在赛后传来的消息是,广州也输球了。

他们的对手是此前遭遇了11连败、赛季总共只赢下4场比赛的天津队。年轻的天津流年不利,队中的骨干力量孟祥龙、张骥先后赛季报销,兢兢业业的大外援霍尔曼也因为髌骨移位无缘剩余的比赛,换来的德里克·威廉姆斯虽然顶着2011年NBA榜眼秀的光环,却也始终没能打出与名气相符的表现。从去年12月19日主场力克南京同曦之后,整整一个月的时间,天津队再也没有品尝过胜利的滋味!

此前天津队所战胜过的对手分别是:排名第12的北控、排名第17的吉林、排名第18的四川和排名第13的同曦,且全部是在主场。内忧外患之下,你很难去指望这样一支处于困境中的球队成为阻截竞争对手的“友军”。

然而幸运的是,昨晚天津做到了,而广州也成为了他们本赛季所战胜过的排名最高的对手。

双双吞下失利之后,大鲨鱼和广州之间的差距总算是没有被拉大,而身后的北控和同曦本轮也都没能取胜,所以这四支球队的排名并没有发生变化。随着浙江在他们队史上的第700场常规赛中客场战胜了福建,“争九”已经变成了奢望,现实一点来说,这四支球队都只能为了第十名而战了。

获胜之后天津外援杰特笑逐颜开

不过,想要进军季后赛,大鲨鱼不能总指望别人来拖广州的后退,常规赛已经战罢30轮,最后8场比赛的角力,比的是自身够不够过硬。

广州接下来还将继续做客太原挑战山西队,然后回到主场和另外一支扔有望角逐季后赛席位的竞争对手北控直接对话,两场比赛当有机会斩获一胜,大鲨鱼也只有在浙江和江苏之间收获一胜,才能确保不被进一步拉开差距。

最好的结果是,双方依然差了1.5场,最坏的结果,则是大鲨鱼落后了广州3.5个胜场,那基本上就要提前和季后赛说拜拜了。

这只是本周的形势预判,再看看两队常规赛最后6轮的赛程。

大鲨鱼分别要对阵吉林(主)、同曦(客)、辽宁(客)、山东(客)、深圳(主)和青岛(主),最理想的结果是至少取得其中的4场胜利。

而广州则分别要对阵北京(主)、福建(客)、浙江(客)、吉林(主)、辽宁(主)和深圳(客),最差的结果,应该也能取得2胜。

如此一来形势就一目了然了。

首先,大鲨鱼要确保本周战罢不能被对手将差距拉开,在此基础上才有反超对手的机会,而一旦本周再被广州拉开一场差距,想要在最后6轮赶超3个胜场,则意味着不仅要自己赢下其中的5场,而且还要寄希望于对手犯错或者没有其他球队在排名影响不大的情况下“放水”,无疑难度堪比登天。

想要进军季后赛,主动权,还是得想办法掌握在自己手中。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