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老虎2个抢断刷2球,Cos空霸罕见打铁,2人玩命拉球衣也拦不住他!

2018-01-26 10:33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在首回合加泰德比中,巴萨客场0比1不敌西班牙人。梅西确实要背锅,阿根廷人打丢了一个关键点球。今夜,梅西用猛虎下山般的气势摧毁了西班牙人。巴萨的两个进球全部与梅西有关,而且这两球甚至全都始于梅西的抢断。众所周知,梅西通常不会在防守中发力。阿根廷人连续高位抢断,可见他多么渴望弥补首回合中的错误。

带着首回合1比0的优势,西班牙人摆出了451铁桶阵,鹦鹉军团摆明了打算在诺坎普死守。巴萨需要做到的,就是尽可能快速的取得进球,以便让整个球队的心态稳定下来。开场第9分钟,巴萨就扳平了总比分。在中场右侧,梅西完成了抢断。阿根廷人纵向发起突击,他晃过一人后送出直传,比达尔和苏亚雷斯的联线帮助巴萨破门得分。

在第25分钟时,梅西打进了决定晋级命运的关键球。在对方禁区右侧,比达尔被两名球员夹击后丢掉球权。这两名西班牙人后卫跑向皮球落点准备解围,但梅西却突然加速从他们身后冲了出来,阿根廷人在对方禁区角完成了抢断。梅西横趟一步之后果断起脚射门,皮球击中纳尔多后折射入网。梅西此球的确有运气成分,但幸运女神永远只眷顾更努力的人。

这个进球,对于巴萨而言有着里程碑的意义,这是巴萨在诺坎普球场打进的第4000个进球。终盘阶段,梅西本有机会打进巴萨第4001个诺坎普进球,可惜他的近距离头球冲顶被门柱挡出。

巴萨很少采用边路传中的进攻方式,梅西头球抢点的机会就更少之又少了。不解风情的门柱,扼杀了这个本可成为梅西代表作的大力头槌。

巴萨翻盘西班牙人晋级国王杯四强,红蓝军团仍然延续着三冠梦想。梅西近期的超神表现,也使得他受到了媒体的如潮好评和球迷的顶礼膜拜。就连西甲官方都在推特上盛赞梅西:“我看过梅西踢球,你看过梅西踢球,他看过梅西踢球。我们看过梅西踢球,你们看过梅西踢球,他们看过梅西踢球!”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张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