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科三分王爆发射落八一 同曦紧追季后赛门槛

2018-01-26 10:34 扬子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新科三分王爆发射落八一 同曦紧追季后赛门槛

1月25日,2017-2018赛季CBA联赛第31轮开始。南京同曦队在主场没有给排名垫底的八一队任何机会,他们全场压制对手,最终以126:101获得了一场意料之中的胜利,继续为了季后赛资格而努力。目前,他们以15胜16负的战绩,暂居第11位。

实习生 齐天 扬子晚报记者 张晨瑆

本土外线全面爆发 于长春再现“三分王”风采

在本赛季CBA的全明星赛中,于长春以24分打破了三分线距离延长之后的三分大赛纪录,荣膺新科“三分王”;本场对阵八一,于长春也被委以重任,他也在三分线外充分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准。

第一节比赛,于长春上场之后没多久就获得了一次外线出手机会,他冷静命中;第二节比赛,他本场第二次三分球出手,换得了同曦队重新领先11分;他的表演还远没有结束,每当八一队开始反扑的时候,他的三分都会及时赶到。上半场,他三分球5投4中,得到12分。到了下半场,于长春的得分不停,不过他的得分方式都换做了内线,第一次是上篮得分;随后,他踩着三分线再次出手,一个长两分也命中。比赛最后时刻,他从底线突破后上篮命中,为本场比赛自己的表现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全场,他得到18分6个篮板3次助攻,证明了他在实战中依然有相当不错的能力。

于长春的三分球数据,是这场比赛全队国内球员在三分线外的缩影。宋建骅投中了3个三分,第四节有一个24秒压哨三分球让全场沸腾;郭一飞以投中三分开始第四节,而他在同一个位置又中一球,帮助球队将领先优势首次扩大到20分以上;而老将杨力也投中了2个三分球,队长冯欣亦有一次三分球投中。在同曦队全场投中的14个三分球中,国内球员投中了其中的13球,本土外线“人人有篮”令人欣慰。

全队助攻达到32次 同曦打出典型“团队篮球”

由于八一队没有外援,目前又受困于伤病,所以按照同曦队主帅梁伟的话来讲:“这是一场意料中的胜利,但八一队还是打得很拼。”在八一队“很拼”的情况下,同曦队依然大胜对手25分,也可以看出本场比赛同曦队确实打出了很漂亮的比赛。一个数据足以证明这一点——同曦队全场助攻数高达32次,远高于八一队的17次!

32次助攻,意味着同曦全场有一大半的得分是依靠分享球得来的,在人人可以传球的情况下,人人也可以获得更好的投篮机会,“吃到更多的饼”。帕戈、杨力、宋建骅、冯欣四人的助攻数分别为7次、6次、5次和4次,恰好成一个“等差数列”,这无疑是“团队篮球”的最好体现。受益于助攻数,全队本场6人得分上双,除了上文提到的于长春之外,宋建骅得到19分6个篮板5次助攻,郭一飞砍下16分6个篮板,杨力12分,帕戈15分,希克森得到26分7个篮板。

赢下了这场比赛之后,同曦队依然在积分上紧咬第10名,在本赛季前10名参加季后赛的情况下,季后赛依然有机会。上一轮比赛,广州队就在客场爆冷输给了天津队,在季后赛资格争夺的关键时刻,“不犯错”尤为重要,同曦要做的,就是在“不犯错”的同时,等待竞争对手的犯错。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