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媒:辽京大战至关重要 北京防守远胜北控山西

2018-01-26 10:34 辽宁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辽媒:辽京大战至关重要 北京防守远胜北控山西

在以116∶90击败北控队之后,辽宁男篮将自己的战绩提升至23胜7负,继续以一个胜场的差距落后于浙江广厦队,暂居积分榜次席。1月26日,球队将继续留在北京,挑战近期获得三连胜的北京队。这也是最后一轮面对广东队之前,辽篮碰到的最强劲的对手。如果辽篮此役赢球,锁定前四名,从而确保季后赛首轮主场优势的希望将大为增加。反之,辽篮就很有可能会被身后的追赶者缩小差距,接下来的比赛会面对更大的压力。

在积分榜上,北京队以20胜10负暂居第六位,与身前的山东、江苏和广东只有一个胜场的差距。由于本轮江苏队的对手是广厦队,而山东队则要迎战新疆队,如果北京队能够赢下辽篮,就很有希望冲入前四名,所以北京队此役有着足够的动力,一定会全力争胜。本赛季,北京队主场战绩十分出色,甚至超过了辽篮,迄今为13胜3负。这意味着,26日的比赛,辽篮的形势十分凶险。

上一轮比赛,辽宁男篮表现出了极佳的状态,但这种状态的延续性是最重要的。在与北控队的比赛中,辽篮两分球命中率高达69%。而在主场险胜山西队的比赛中,辽篮的这项数据只有42%。正如主帅郭士强所言,因为开局阶段几个空位都投进了,球员越投越有信心,命中率自然就上去了,进攻也就变得流畅起来。

但是,北京队的防守能力,与北控队和山西队不可同日而语。迄今为止,北京队场均失分只有100.1分,在联盟中仅次于广东队和辽篮。30轮比赛,北京队有16场都把对手得分限制在100分以下,防守能力可见一斑。可以想见,如果辽篮不能延续上一轮的状态,开局阶段空位投篮失准,难免会影响到心态,越着急就越容易投不进。相应的,对手就会更加坚决地守联防,收缩篮下防守,伺机打反击。辽宁男篮需要做的,就是极力避免出现这样的局面,如果比赛被北京队带入这样的节奏,辽篮想要赢球恐怕就会非常困难。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李翔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