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亚雷斯成巴萨最快百球射手

2018-01-26 15:13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苏亚雷斯成巴萨最快百球射手

路易斯·苏亚雷斯在1月24日迎来自己的31岁生日,当天他被授予西甲2017年12月最有价值球员称号。在上轮对阵贝蒂斯的比赛中,苏亚雷斯打进了自己在西甲的第100个进球,仅用114场就成为巴萨俱乐部史上最快达成西甲百球的球员。

在对阵贝蒂斯的比赛中,苏亚雷斯上演梅开二度的好戏。 第59分钟,苏亚雷斯助攻拉基蒂奇打破僵局。第69分钟,拉基蒂奇投桃报李,在禁区右侧传中,苏亚雷斯门前12码处凌空扫射破门。第80分钟苏亚雷斯又助攻梅西得分,最后时刻梅西突破传球,苏亚雷斯劲射再次破网,巴萨最终取得5比0的大胜。贝蒂斯面对苏亚雷斯总是扮演倒霉蛋的角色,苏亚雷斯对阵贝蒂斯时场场都有进球,他参与的5场比赛里打入对方8球。此役又是2次助攻加2个进球,让贝蒂斯球迷欲哭无泪。

本场苏亚雷斯追平了自己在西甲的一项纪录,那就是连续7轮比赛进球。过去7轮塞尔塔、比利亚雷亚尔、拉科鲁尼亚、皇马、莱万特、皇家社会和贝蒂斯,都成了苏亚雷斯祭旗的牺牲品。其中对拉科、皇家社会和贝蒂斯都是梅开二度。近五十年西甲历史上只有普斯卡什和C罗两人曾做到两次连续7轮比赛进球,苏亚雷斯是第三个。

苏亚雷斯当选月最佳球员实至名归,在去年12月的四场西甲联赛中他打进了5球,在当月的每一场比赛中都取得了进球。四场比赛的对手依次是塞尔塔、比利亚雷亚尔、拉科鲁尼亚和皇马。截至目前,苏亚雷斯本赛季已在西甲赛场收获15个进球,排在射手榜第二位,仅次于队友梅西。苏亚雷斯成为本赛季第四位获得西甲当月最佳球员的前锋,其他三人分别是拉格·阿斯帕斯、西蒙尼·扎扎和塞德里克·巴坎布。

苏亚雷斯2014-2015赛季代表巴萨出战27场西甲打入16球,2015-2016赛季在35场西甲轰入40球,2016-2017赛季出战35场打入29球,本赛季17次出场打入15球。他是巴萨历史上最快取得100球的前锋,只用了114场就成为了百球先生。梅西取得前100球用了154场比赛,塞萨尔用了159场,库巴拉用了132场,埃托奥用了130场,都比苏亚雷斯多。在所有赛事中,苏亚雷斯已为巴萨出战174场比赛,总共打进137球,这样的数据超过了埃托奥和里瓦尔多,他在巴萨历史射手榜上已经升到第七位。

赛季初期苏亚雷斯状态有过起伏,最近几个月他发生了巨大变化。在恩里克执教后期,苏亚雷斯出现过身体状态明显下滑的阶段,对他竞技状态的影响不小。但巴尔韦德重新激活了苏亚雷斯,为他提供了更好的机会,让他更接近球门,现在巴萨经常使用442阵型,苏亚雷斯的位置更接近梅西了,这成功帮助他完成转型。在登贝莱、伊涅斯塔、库蒂尼奥都有伤在身无法出战的情况下,巴萨需要苏亚雷斯运用超强得分能力确保球队持续取胜。虽然在西甲积分遥遥领先,但很快欧冠的参赛任务将至,巴萨将面对多线作战的挑战。

对于31岁的苏亚雷斯来说,今年俄罗斯世界杯也许是他在国家队证明自己的最后时机了。有趣的是,由于乌拉圭与东道主俄罗斯同分在A组,苏亚雷斯已经被俄罗斯媒体“重点盯防”。“苏亚雷斯,别咬我们”、“俄罗斯人民将有机会亲眼见到苏亚雷斯咬我们的后卫”等调侃出现在了俄罗斯媒体上,虽然是一种玩笑,也可侧面管窥苏亚雷斯作为乌拉圭当家球星的受重视程度。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袁雪婧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