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超C罗成西甲任意球之王 圆月弯刀也是常规操作

2018-01-29 10:36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我们必须承认,梅西在西甲生涯诺坎普200战中的表现不够出色。在阵地战中,梅西失去了射门精度,盲目盘带失误还直接导致巴萨丢球。不过最终帮助巴萨逆转的,仍然是梅西。这一次,梅西利用任意球打进制胜球。

在上半场终盘阶段,梅西曾经踢过一次高质量的任意球。在右侧禁区前,梅西左脚任意球射门。皮球在绕过人墙后快速下坠,并且带有强烈的侧旋。客队门将帕切科全力飞身扑救,他用指尖触碰到了皮球,皮球最终在击中右侧门柱后弹出底线。在21轮西甲联赛中,这是梅西第13次射中门框。

在这次任意球攻防中,梅西输给了帕切科。不服输的梅西,在下半场终盘阶段又来了个几乎相同的任意球射门。几乎相同的射门位置,几乎相同的射门脚法,几乎相同的射门角度。这一次,帕切科仍然用指尖触碰到了皮球,但没有门柱来帮忙了。帕切科虽然碰到了球,但皮球仍然飞入了网窝之中。

这个进球,是梅西半个月来打进的第二个精彩任意球。在1月中旬,巴萨客场4比2逆转皇家社会,梅西就曾打进了一个极为漂亮的落叶球。梅西主罚的任意球直挂球门左上死角,阿根廷国门鲁利完全没有做出扑救动作来。今夜,梅西又靠这个任意球帮助巴萨逆转获胜。

在梅西的西甲生涯中,这是他踢进的第21个任意球,他是西甲最近25年中的任意球之王。C罗在西甲打进了20个任意球,梅西又在这项他原本大幅度落后的数据上逆转了葡萄牙人。比进球、比助攻、比突破、比输送威胁球,C罗原本就不是梅西的对手,如今他又在任意球上被梅西超越。C罗领先梅西的,也许也仅有点球了。在对阵瓦伦点球双响炮之后,C罗以72次主罚点球成为西甲历史12码之王。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张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