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亿库鸟西甲首秀交出"双0" 西媒:主帅用错了他!

2018-01-29 11:11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在巴萨历史上,苏亚雷斯、马斯切拉诺都是基石级别的冠军球员。但在西甲首秀中,这两名球员都吃到了败仗。小马哥的首秀,是巴萨0比2主场不敌大力神。苏神的首秀,则是巴萨客场1比3败走伯纳乌。同样是来自利物浦,库蒂尼奥今夜险些重演两位前辈的悲剧。

在上周中国王杯中,库蒂尼奥换下伊涅斯塔。在巴萨生涯处子秀中,库蒂尼奥出现在了左前卫的位置上。在不到半小时的时间内,库蒂尼奥的表现得到了加泰媒体的高度评价。巴西人的左路内切和直线突破威胁性极强,他还曾为苏亚雷斯送出过一次保姆助攻,可惜被苏神浪费。

谁都没能想到,库蒂尼奥今夜却被安排在了右前卫位置上。在这个位置上,库蒂尼奥踢得非常别扭。库蒂尼奥与右后卫塞梅多之间毫无默契,两人在传跑配合上无法形成统一的思路。更重要的是,右路是梅西最习惯的活动区域。梅西频频到右路拿球,直接导致库蒂尼奥的球权被压制。库蒂尼奥在右路无法内切,他拿球后的第一反应也往往是安全传球给梅西。

从数据上,能看出库蒂尼奥此役踢得有多别扭。有着一手远射绝活的库蒂尼奥,今夜只有一次被对方封堵的射门。巴西人没有关键传球,只有一次成功突破。他的传球数也仅有54次,这在巴萨全部中场球员中排名最末。“巴尔韦德,库蒂尼奥压根就不是个右路球员!”《马卡报》赛后这样提醒巴萨主帅。

巴尔韦德此役的排兵布阵,的确存在着很大的问题。库蒂尼奥在右路威力全无,中场除了拉基蒂奇之外没有防守专家。两名边卫全都上了替补,直接导致巴萨两翼进攻全都失去了威胁,这使得阿拉维斯可以更肆无忌惮的在中路压制梅西空间。好在巴尔韦德知错能改,他在下半场开局阶段就完成了两翼边卫换人,随后又用阿尔卡塞尔替换下库蒂尼奥改踢双中锋阵型。梅西打进的致胜任意球,就是阿尔卡塞尔创造的。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张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