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维斯:内马尔要走出梅西阴影 离开巴萨是对的

2018-01-30 09:27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巴西球星阿尔维斯日前接受了国际足联官网的专访。

在内马尔加盟巴黎圣日耳曼后,显然你们球队的实力得到了明显增强,距离更多的冠军奖杯又近一步。请问你这笔交易中扮演了一个怎样的角色,或者说起到了什么样的作用呢?

我基本上是什么也没做。事实上,在他加盟巴萨时,我做了很多事情。我告诉他这座城市有多么美好,这家俱乐部是如此伟大。而他选择来到巴黎时,我什么也没有说。别忘了我也只是刚刚来到这里罢了。有些时候我们会在一起进行交流,而在他感到有些困惑和无助时,我并没有什么好的办法为他排忧解难。我只是简单告诉他一切追随自己的内心,做令自己最开心的选择就够了。这是至今我给予他的唯一建议。

你认为内马尔做好了成为世界最佳球员的准备了吗?

以我个人的意见,梅西现在依然是当今在足坛表现最出色也最稳定的球员,但我觉得内马尔需要尽快走出梅西的阴影。与梅西这种级别的球员搭档,这是一件非常美妙的事情。但与此同时你也会对自己产生一些质疑,你不知道是自己本身就已经达到了这么高的水准,还是仅仅在他的协助下自己才显得如此优秀。

在我的职业生涯里,有很大一部分时间是和梅西做队友。可你们别忘了,我和内马尔都是巴西人,而梅西是阿根廷人,我们有时候必须在赛场上真刀真枪的厮杀!或许当我们与梅西这种级别的球员保持一定距离时,才能更好地认清自己的能力,为了追逐自己心中的个人目标而拼尽全力。我觉得内马尔离开巴萨对于他个人的成长是有帮助的。这让他变得更加成熟,这对于巴西国家队来说更是一件好事。麻烦你们让内马尔独自一人安心地走下去吧。

你和内马尔两个人都多次表达过,希望能够随巴黎圣日耳曼赢下欧冠冠军。你觉得这个愿望很快就可以变成现实吗?

这是一个非常严峻的挑战,也是激励我们前进的一大动力。在内马尔离开巴萨时,他脑子里所想的也是帮助巴黎完成这个目标,就跟我离开尤文时的内心完全一样。我觉得这个世界的大门就是为了那些勇敢者所敞开的,懦弱的人只能永远地生活在阴暗的角落里,而我们是前者绝非后者。我和他最初在巴西都是无名小卒,是通过不断地努力才走到了今天这一步。

我认为欧冠联赛不仅仅是为大牌球星所准备的,再多的巨星聚在一起,没有凝聚力的团队也不可能在这项赛事中走到最后。我们现在是一支非常有竞争力的团队,但我们最终是捧起冠军奖杯还是被淘汰出局,这一切都取决于我们能否发挥出团队的内在的巨大潜力。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