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赛韩馨蕴吞蛋负7号种子 王雅繁完胜进次轮

2018-01-30 21:09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台北赛韩馨蕴吞蛋负7号种子 王雅繁完胜进次轮

北京时间1月30日消息,WTA国际巡回赛中国台北赛今日继续女单首轮比赛的争夺,从资格赛中突围的中国选手韩馨蕴连丢两盘以2-6和0-6不敌7号种子波兰选手里纳特,遗憾无缘第二轮;而王雅繁则直落两盘以6-2和6-4击败日本选手尾崎里纱,成功获得一个次轮席位。

韩馨蕴目前的世界排名为第131位,之前她参加了澳网资格赛但是没有能够突围。本站比赛她依然只能从资格赛打起,在连胜两场之后晋级正赛,首轮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60位的波兰选手里纳特,后者是本站比赛的7号种子,这是两人生涯首次交锋。

今日首盘比赛中,韩馨蕴开局之后就处于下风,里纳特在本盘的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都保持在60%以上,韩馨蕴奋力完成了1次破发,但是里纳特在自己的8个破发点上完成了3次破发,波兰姑娘最终以6-2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里纳特的优势更加明显,她在本盘的一发得分率接近90%,在自己的发球局中仅仅丢掉了3分,没有让韩馨蕴拿到一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4个破发点上连续3次破发成功,最终她连下6局送出一枚鸭蛋,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韩馨蕴晋级第二轮。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06分钟。

另一场比赛中,目前世界排名第152位的王雅繁迎战排名比自己高出20位的日本选手尾崎里纱,这是两人职业生涯首次交锋。首盘比赛中,王雅繁开局迅速占据主动,她在本盘轰出了2个ACE球,一发得分率保持在90%以上,虽然丢掉一个发球局,但是她在自己的7个破发点上先后3次破发得手,很快就以6-2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尾崎里纱的状态略有提升,两人的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都相差无几,不过王雅繁在关键分上的表现更胜一筹,虽然再次丢掉一个发球局,但是她在自己的3个破发点上2次破发成功,最终凭借多一次的破发优势以6-4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晋级第二轮。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27分钟。

王雅繁在第二轮比赛中的对手将是赛会8号种子、法国选手帕门蒂尔,后者今日鏖战三盘以1-6、6-4和6-1逆转击败日本选手奈良久留美。而在今日进行的其他女单首轮比赛中,以“幸运落败者”身份参加正赛的中国选手鲁晶晶连丢两盘以3-6和1-6不敌瑞典姑娘拉尔森;从资格赛中突围的中国选手张宇璇鏖战三盘以3-6、6-1和6-7(3)遗憾不敌前温网亚军得主、德国名将利斯基;日本选手日比野菜绪直落两盘以7-6(6)和6-2击败3号种子、澳洲名将斯托瑟。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李田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