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钢客场不敌广州队 连败倍感憋屈排名跌至第八

2018-01-31 08:09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北京青年报  记者 宋翔

“我这辈子没有见过这样的比赛!”在北京首钢队1月30日晚客场96比106输给广州队之后,一位球队人士如此表达不满。“记得有队友说,客场艰难,每次都会刷新三观,这场我们又刷了一次。”首钢球员说。从这些表达中,可以看出这是一场令北京队多么憋屈的比赛。

如果仅是技不如人输球也就罢了,可如果是其他因素过多影响了比赛,这怎么能让人不憋屈呢?一位首钢球员赛后说:“我们有该总结的地方,个别球员打得不好,但这场比赛的问题也不是完全在技术层面,还有一些其他因素。”有记者问,“为何对方比我们多了24次罚球机会,是不是我们的防守不够?”这位球员答道:“我不知道为什么,我觉得两边防守都是一样的,但我就不明白人家为什么比我们多那么多次罚球。但这个问题我们也控制不了,我们只能调整自己。”

赛后,当首钢球员和教练从球场返回更衣室的时候,与球队一起来到客场的球队管理层人员为他们鼓起了掌。这是球员们应得的掌声,即便他们输掉了比赛。北京队方面也找到技术代表班琦,心平气和地与他沟通这场比赛的一些吹罚情况。“我会就这个情况向相关部门去反映。”班琦说。

参加完赛后新闻发布会的首钢主教练雅尼斯走回了更衣室。有记者想让他说说比赛,他回答:“我现在还有什么可说的呢?”但稍微平复下心情后,雅尼斯还是说道:“我们知道每个客场都很艰难的,如果对方罚球次数在50次以上的话,那么无疑就更加艰难了。”

北京队在客场经历了异常艰难的比赛环境,但比这更糟的是外援杰克逊的伤情。在比赛最后一节时,杰克逊在突破中肩膀受伤,他马上被送往医院进行检查。“我祈祷他的伤情不严重。”雅尼斯最后说。输掉这场比赛后,首钢队的战绩为21胜12负,排名落到第八,想跻身前六难上加难。但他们最现实的还是力拼后边的几场球,至少保住前八的排名,在附加赛中占据有利的位置。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宋翔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