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篮协携手盈方选拔三人篮球奥运人才

2018-01-31 08:31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北京青年报  记者 刘艾林

日前,中国篮球协会与盈方中国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携手倾力打造三人篮球奥运选拔体系——“我要上奥运”全国三人篮球擂台赛,为草根篮球爱好者实现奥运大梦想搭建零距离平台。作为该赛事的独家市场合作伙伴,盈方中国将全方位负责“我要上奥运”全国三人篮球擂台赛各项商务开发工作。

近年来随着三人篮球项目的不断发展,经国际奥委会批准成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为顺应新时代国家在“广泛开展全民健身,加快推动体育强国建设”上的总体要求,中国篮球协会在国家体育总局的指导下,结合三人篮球项目的特点,在2017年11月推出了“我要上奥运”全国三人篮球擂台赛。该项赛事按照年龄分为男女公开组和男女青年组(18岁以下),所有篮球爱好者均可报名参赛。2017-2018“我要上奥运”全国三人篮球擂台赛分为预选赛、省级赛、分区赛、南北争霸赛和全国总决赛五个阶段,其中全国总决赛将于今年4月底举行。“我要上奥运”全国三人篮球擂台赛作为由中国篮球协会主办的年度重点赛事,具有积分系统与国际接轨、竞赛组织正规有序、参赛保障专业有力、奖金总额空前丰厚等特点,各组别冠军将直通国家队,进入为备战东京奥运会而组建的中国三人篮球集训队,并有机会身披国字号战袍代表中国参加奥运会等重大国际赛事。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刘艾林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