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农商行拼到最后 老马最后一次对抗广东队

2018-01-31 16:27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北京晚报  记者 陈嘉堃

很可能这是马布里与老对手广东队的最后一次交手。6年前,正是马布里带领着北京首钢队,将当时的霸主广东队拉下了冠军宝座。如今即将年满41岁的老马,再一次来到广东队的球场时,他身披的已经是北京农商银行队的战袍,全场砍下15分的马布里,最终并没有从广东队身上带走比赛的胜利,北农商行队以108比112失利,吃到三连败。

“本场比赛打得最差的,就是结尾和开局阶段,我们犯了一样的错误。开局的时候我们防守不力,让对手出现了太多的空位三分机会。”广东队主教练尤纳斯赛后说道。当比赛刚开始的阶段,客场作战的北农商行队其实是占据场上主动的一方,球馆内还响起了“马布里,MVP!”的呐喊声。不同于本赛季以往的比赛,马布里很快就开启了进攻模式,他知道这场比赛对于季后赛前景堪忧的北农商行队的重要性,球队的出手格外坚决,全场比赛他们的3分球命中率高达46%。

由于阿巴斯赛季报销,北农商行队的进攻延续性不好,当比赛来到第三节后半段时,广东队在小外援莫里斯的串联下,接连打出快速反击,“比赛中段我们的防守有所提升,又通过快攻反击取得了领先”,尤纳斯的变阵当时收到了效果。不过,当广东队取得21分领先优势之后,他们又开始放松了警惕,“但最后因为大比分领先,我们又放松了,犯了和开局一样的错误”,尤纳斯对于球队最后时候的表现并不满意。

为了季后赛席位的北农商行队殊死一搏,小将贺希宁和许梦君接连完成内外线得分,在第四节尾声打出一波15比0的进攻高潮,在比赛结束前1分半钟,竟然将分差抹平。此后北农商行队再也没能得分,最终以4分之差,遗憾地从广东三个客场收获了三场失利,球队进入季后赛的几率也不太高了。

北农商行队本赛季两次与广东队的比赛都可圈可点,在主场不被看好的局面下掀翻广东队,爆出了当轮的大冷门。在客场又上演了大比分追分,拼搏到底的好戏。马布里的存在并不能保证胜利,但他传递给了球队年轻队员永不服输的精神,让他们受益良多。

在上一场砍下5年来个人得分新高的马布里在微博上写道:“47分8篮板5助攻3抢断,我不可能像二三十岁时每晚都打出这样的数据,但是40岁的我依旧还可以有这样的发挥!感谢上帝让我有这样的能力在球场上驰骋。就像我之前说的那样,以我喜欢的方式来结束职业生涯是最棒的。在这场比赛中我体会到每场比赛都要全心投入。剩下的6场比赛将是我在中国打球的谢幕之战。”打完了与老对手广东队的比赛,不到两周的时间,还有5场比赛,马布里的职业生涯或许就将结束,大家应该珍惜这最后的时刻。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陈嘉堃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