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克涉嫌地域歧视被指控调查 大嘴巴已第6次开炮

2018-02-01 10:39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在巴萨队内,皮克是最为心直口快的球员之一。在上周中国王杯1/4决赛中,巴萨以2比1的总比分翻盘淘汰同城死敌西班牙人。在比赛结束后,皮克因涉嫌地域歧视的言论,而遭到了西班牙足协竞赛委员会的调查。

在首回合比赛中,皮克在西班牙人主场遭到了球迷的辱骂。次回合巴萨晋级之后,皮克将西班牙人称为“科尔内利亚的西班牙人”。西班牙人的主场名为科尔内利亚球场,这一地区位于巴塞罗那郊区。皮克此举暗示西班牙人不属于巴塞罗那而属于郊区,被西班牙人俱乐部认为是挑衅行为。西班牙人向反暴力委员会控告皮克,皮克的举动涉嫌地域歧视。

作为巴萨队内最著名的大嘴型球员,这已经是皮克第六次因为公开言论而遭到调查了。皮克此前5次都是讽刺裁判,结果只被罚款了1500欧元,他并没有遭到追加停赛。

在2012年3月,皮克在对阵希洪竞技时被罚下。在比赛结束后,皮克指责马德里籍主裁卡巴略:“中场休息时我告诉主裁,凯塔被犯规应该吹点球,我当时就有感觉,裁判对我们有所预谋。”一年之后,皮克在巴萨出征伯纳乌之后再次炮轰主裁拉萨,他认为拉萨黑掉了阿德的点球。“我们都知道,要想在伯纳乌取得理想结果,我们必须比皇马出色的多才行。因为如果比赛势均力敌,裁判就会出手……他帮了皇马,不过我们有能力不靠裁判也能赢球。”皮克因为这两次言论都被调查,但都没有遭到惩罚。

2017年1月,皮克连续两次遭到调查。在国王杯对阵毕巴之后,皮克批评主裁波尔巴兰,他认为内马尔点球被漏判,阿杜里斯对乌姆蒂蒂用阴招也逃过处罚。“我们都知道这是怎么回事,一切都是裁判造成的。我们也看到了皇马对阵塞维利亚时发生了什么,我希望裁判提升执法水准。”皮克发出抱怨。

不久之后,巴萨在对阵比利亚雷亚尔时又被黑了。布鲁诺倒地伸手拦截梅西的射门,主裁却拒绝判罚点球。正在因为此前言论被调查的皮克又发飙了:“随便他们怎么分析我的话,他们只是在浪费时间。我确信我的观点,每周发生的事情都给我更多的理由。不用多问我,你们自己看就知道了,球场上发生的一切太明显了。”因为这连续两次炮轰裁判,皮克最终被罚款了1500欧元。

巧合的是,不久后皇马在对阵比利亚雷亚尔时,主裁送给皇马一个禁区内折射的球打手式点球,这与巴萨被无视的点球形成了极为鲜明的对比。皮克再次发推炮轰裁判:“同样的球队,8分,8分了!”皮克认为皇马光靠裁判帮助就多拿了8分,他再次遭到调查但并没有被惩罚。

在球场外,皮克如今倒也迎来了一个好消息。在最近一届格莱美颁奖典礼上,夏奇拉专辑《El Dorado》被选为了最佳拉丁乐流行专辑。皮克在社交网络上送出祝福:“祝贺你在格莱美上的收获!Shak!”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张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