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曝马布里2月11日退役 老马:自信能进名人堂

2018-02-02 09:01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两届NBA全明星球员、CBA北控男篮外援马布里日前接受著名记者斯皮尔斯的采访。在采访中,马布里表示自己会在2月11日CBA常规赛结束后退役,结束自己22年的篮球职业生涯。此外,马布里还表示,按照自己的表现,应该能够入选篮球名人堂。

本赛季,马布里为北控男篮效力。目前为止,CBA联赛打了34轮,而北控的战绩为16胜18负,排名第12位,晋级季后赛机会并不大(当然理论上还有可能)。马布里计划在打完CBA常规赛之后,飞回洛杉矶的家中。虽然马布里还是会继续保持体型(以防有NBA球队这个赛季再召唤他),但他说自己的职业生涯已结束了。

马布里说:“我累了,我累了。打了22年呢。一切都很好,我喜欢控制自己离开篮球的方式。而现在我的心态是100%的平和。”

13年NBA生涯,马布里先后效力于森林狼、网、太阳、尼克斯以及凯尔特人等队,交出了场均19.3分3个篮板以及7.6次助攻的不俗成绩。

马布里是1996年选秀的一员,这一届选秀人才辈出,其中包括了艾弗森、科比-布莱恩特、纳什、雷-阿伦、马库斯-坎比、斯托亚科维奇、伊尔戈斯卡斯以及拉希姆等等明星球员。而马布里是1996年NBA选秀的首轮第4顺位球员。

在结束了NBA生涯之后,马布里于8年前加盟CBA,并在CBA三次夺得了总冠军,成为了CBA外援传奇。退役之后,马布里计划继续开展自己在中国的商业活动,而其中大多都是与篮球相关的。

对于自己的CBA生涯,马布里深有感触:“在一个我不通语言的国家,我三次拿到了总冠军。人们并不知道在中国打球有多艰难,人们认为在CBA当外援很轻松,但实际上并非如此。你可以去问问JR-史密斯和麦蒂。这里并不仅仅需要你得分,更需要你带队赢球。”

马布里认为自己应当以国际候选人的身份入选奈史密斯篮球名人堂。马布里表示:“首先,我的数据就完全是名人堂级别的。你看看那些从来没有赢得过总冠军的国际球员,他们都入选了名人堂啊。第二,我所做的贡献,我架构了中美篮球桥梁。在篮球世界,中国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所以,我所说的并不是NBA名人堂,而是世界篮球名人堂。我打过奥运会,我为篮球奉献了一切,我应该入选名人堂。”

麦蒂也非常同意马布里入选篮球名人堂:“在NBA,他就是一个伟大的球星,有着伟大的职业生涯。以他在NBA和中国的成就,他应该入选名人堂。”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萨尔虎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