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将再建3万所 校园足球特色学校

2018-02-02 10:04 辽宁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我国将再建3万所 校园足球特色学校

据新华社北京2月1日电(记者胡浩 公兵)记者1日从教育部了解到,到2025年,我国要再创建3万所校园足球特色学校。

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在1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2015年以来,全国已认定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20218所,每所学校每周面向所有的学生开设一节足球课,组织课余足球训练和校内足球竞赛。几年来,招收高水平足球队员的高校由原来的77所增加到152所,增幅近100%。参加小学、初中、高中、大学四级联赛学生共计1004.08万人次,参加校园足球冬令营学生共计15564人。

王登峰说,下一步校园足球扩大规模的同时要提高质量。要制定教学培训、教师培养的相关标准,完善教学工作,同时要加强对教练员的培训,提高竞赛质量。未来,校园足球竞赛将与运动员等级评定挂钩。此外,2018年上半年,将对全国已经认定的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进行新一轮督查,对不合格的将坚决摘牌。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胡浩 公兵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