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队有最强本土3巨头排名却第14位 什么操作?

2018-02-02 10:27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这队有最强本土3巨头排名却第14位 什么操作?

常规赛收官阶段,福建以132比125击败广州。全场比赛,王哲林得到25分、10个篮板;赵泰隆收获25分、2次助攻;陈林坚投进5个三分球独得17分。福建队拥有本土得分能力最强的三人组,可是截止到目前,他们仅仅以14胜20负的战绩排在第14位——到底是为什么?

广州迎战福建,若取胜将进一步缩小与北京队的分差,进而保持晋级季后赛的可能性。谁知他们却被福建打了个措手不及:王哲林在内线如入无人之境,陈林坚和赵泰隆则不断在外线发难,以至于在这场对攻战中,福建笑到了最后。截止到目前,王哲林场均18.7分,赵泰隆场均18分,陈林坚14.9分,三人每场球合力可以送出51.6分,放眼整个CBA,没有哪支球队拥有进攻火力如此彪悍的本土三人组,在本土三巨头的通力协作下,福建每场球可以轰下114.9分,仅次于广厦,在得分榜上高居第二。

可他们仅仅排在第14位,对于季后赛仅剩下理论上的希望,这是什么情况?细细一看,虽然进攻火力旺盛,可福建队的防守实在狼狈不堪,每场球要丢掉113.7分,排在CBA倒数第六。攻击火力再强大,也需要顽强的防守才能确保胜利——广厦的进攻高居第一,而他们每场只丢102.2分,防守能力排在联盟第四,这就是他们成为CBA领头羊的根本原因。

当然,防守能力不济并非福建战绩平平的唯一原因,本赛季王哲林饱受伤病困扰,缺席了11场比赛,此外他们的小外援史密斯伤伤停停,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球队的连续性。可是无论如何,拥有本土进攻火力最强的三人组,却依旧排在CBA中下游,这样的战绩,实在令人唏嘘不已。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