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补阵容迎战浙江队 北汽男排豪取15连胜

2018-02-05 15:19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 北京晚报  记者 孔宁

昨天下午,北京汽车男排在主场光彩体育馆以3比1击败浙江男排,赢得联赛15连胜。

浙江队并不好打,他们快速多变,技战术风格十分鲜明,而且作风硬朗,但为了后面更加艰苦的比赛,北汽男排主帅李牧在这场比赛进行了阵容轮换。李牧派出的阵容是二传手吴逸闻、主攻手蒂略和佩林、副攻手王东宸和胡希召、接应二传手王琛、自由人韩皇光,雪藏了副攻手谷佳丰和接应江川,以及自由人丁慧。这样一来,江川等主力球员能够得到足够时间的休整,在关键场次发挥更大的作用。同时,轮换阵容也能让替补球员保持很好的竞技状态,增强球队的板凳深度。

昨天的比赛,浙江队给北汽男排造成了强有力的冲击,以替补阵容出战的北汽男排打得并不容易。接应王琛表现非常出色,他的进攻可谓摧枯拉朽,撕开了浙江队的网口,加之双外援佩林和蒂略对浙江队网口进行了牵制,这让王琛能有多次机会突破对手的防线。北京队以25比22和25比23先下两局,第二局的最后2分,1分由王琛进攻完成,1分由胡希召拦网完成。到了第三局,由于体能有所下降,王琛一度被浙江队压制,浙江队以25比19扳回一局。由于王琛的进攻受到限制,第四局,李牧用江川换下了王琛。令在场球迷惊叹的是,江川一出场就完全展现出球星风范,也确实给对手造成了一定的心理压力,北汽男排顺利地以6比0开局,并且很快以14比5大比分领先。随后北京队全队有些松懈,让对手追成23平,但最终整体实力更加强悍的北汽男排还是以27比25拿下了全场比赛。客观地说,正是因为有江川这样的“倚天剑”,李牧才敢大胆尝试不同的阵容。在昨天的比赛中,北京队小将王东宸也表现不错,他的拦网压制了对手的进攻,本场比赛他得到15分。浙江队主攻手张景胤冲击力很强,他一人独得全场最高的25分。

这场比赛的另一大收获是,北京队加拿大外援佩林的状态有了一些起色。此前佩林的竞技状态一直很一般,在昨天与浙江队的比赛中,他拿到了14分,表现有所改观。虽然进攻还不是很犀利,但佩林的一传和防守都有了很大的改进。期待他在半决赛和以后的比赛中能爆发自己的能量。

相比较而言,法国球星凯文·蒂略更加让人放心一些,恰巧昨天他的父亲和母亲也来到北京观看他的比赛。蒂略的父亲是现任法国男排主教练劳伦特·蒂略,母亲曾经是滑雪冠军,哥哥是法国男篮主力球星,弟弟既可以打排球也可以打篮球,可谓出身体育世家。昨天蒂略得到了全队最高的19分,而且一传和防守都有不错的表现,是北汽男排战术体系的台柱子。李牧说:“蒂略最近很好,我们要充分发挥他的特长,规避他的短板。”

对于这场比赛,李牧赛后直言:“浙江队作风顽强,给了我们不小的冲击,我们在比赛过程中有所松懈,也受到了一定的惩罚,而且第三局打得太松散了。如果一开始就让江川上,那么比赛就没有锻炼价值了。我们正在寻找新的内援,佩林状态还是一般,我们一直在做他的思想工作,希望他能够放得开一些,能够充分释放自我。现在球队出现一些问题挺好的,这样我们会及时总结不足,艰苦的比赛还在后面。”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