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男篮这颗“四克拉”亮闪闪

2018-02-06 13:39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山西男篮这颗“四克拉”亮闪闪

尽管山西汾酒股份提前无缘CBA季后赛,但山西男篮阵中的大外援斯科拉依旧在与八一双鹿电池的“荣誉之战”中抢下了全场最高的18分和12个篮板,用赛场上兢兢业业的表现诠释了何为“职业球员”。

因为中文名翻译与“四克拉”谐音,中国球迷早早就送给了这个身高2.07米的阿根廷大个子“钻石”的绰号,加之斯科拉NBA生涯加盟的首支球队就是休斯顿火箭,成为姚明的队友和内线的得力帮手,斯科拉在国人心中的分量早已不止“四克拉”。

2017年,在37岁的年纪,结束了十年NBA生涯的斯科拉远渡重洋加盟CBA联赛,成为山西男篮的一员。引进了斯科拉、詹宁斯两名前NBA名将,辅以曾令旭、原帅、任骏威等实力不俗的国内球员,山西男篮赛季初曾被普遍看好,谁料曾在NBA有过单场55分表现的詹宁斯迟迟无法融入队伍的战术体系,屡屡陷入单打独斗的泥潭,球队战绩持续走低……关键时刻,扛起球队攻防两端大旗的,是已过巅峰期,但丝毫不放松对自己要求的斯科拉——联赛35轮过后,斯科拉场均得分27.9分、篮板13.8个、助攻3.4次,场均被侵犯6.3次。这哪里是一个37岁的老将?分明是一个正处于当打之年的小伙子!

斯科拉对自己的严格要求,从登陆中国的一瞬间就可以得见:来到山西之后,他第一个去的地方居然是健身房,用他的话说,作为职业球员,无论什么时候都要保持最佳状态。也正是凭借这种态度和劲头,27岁才正式投身NBA的斯科拉才能获得十年宝贵的全球顶级职业篮球联赛参赛经历,毕竟无论从年龄、身体素质、打球方式等各方面看,斯科拉都不具备成为“十年NBA球员”的可能。诚如他在阿根廷国家队的队友吉诺比利所言,和斯科拉在一起打球是一种幸运,场上他可以帮你完成所有工作,场下则可以激励你做到最好。

如今的斯科拉,剪掉了飘逸的长发,须眉间甚至多了几缕银丝,但他心中,还跃动一颗如17岁、27岁一样执著于篮球的心。在斯科拉之前,马布里也曾效力于山西队,并就此开启了自己在大洋彼岸的一段传奇,依旧“四克拉”的斯科拉,会成为“第二个马布里”吗?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林 剑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