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会初体验!韩隋梅娃等"新面孔"有望平昌登顶

2018-02-06 15:31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冬奥会初体验!韩隋梅娃等"新面孔"有望平昌登顶

三天后,平昌冬奥就将擂响战鼓。每届奥运都会见到不少“老熟人”,也会涌现许多“新面孔”,今年的平昌也不例外。虽是首次参加冬奥会,但这些“新面孔”中的佼佼者有望在平昌登上巅峰。

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上,申雪/赵宏博、庞清/佟健包揽冠亚军,张丹/张昊获得第五名,中国双人滑展现出了集团优势。然而四年前的索契,中国组合遗憾未能卫冕这项荣誉。如今,赵宏博已成为中国花滑队总教练,他的弟子隋文静/韩聪有望夺回这枚金牌。

连续三届世锦赛登上领奖台,隋文静/韩聪在平昌周期迅速成长为世界顶尖的双人滑选手。这虽是两人搭档迎来的第一届冬奥会,但这对明星组合已经在过去数年中打磨出了精致的技术动作,积累了足够丰富的经验。去年的赫尔辛基世锦赛上,隋文静/韩聪为中国双人滑时隔多年再次摘得世锦赛金牌,他们也成为中国第三对双人滑世界冠军。

奥运赛季,隋文静/韩聪带来了全新曲目《哈利路亚》和《图兰朵》。申雪/赵宏博曾在盐湖城冬奥会上凭借一曲《图兰朵》站上领奖台,并在世锦赛中两度问鼎。时隔16年之后,这一经典曲目即将再现冬奥赛场,被隋文静/韩聪全新演绎。赵宏博说,他相信弟子们的《图兰朵》最终会超越他和申雪。

同样是在花样滑冰的赛场上,梅德韦杰娃也即将迎来属于她的第一届冬奥会。这位年仅19岁的俄罗斯姑娘拥有超高人气,她总能在赛场上用其独特的魅力感染他人。在一些观众眼中,灵动是最贴近她的标签。

梅德韦杰娃不仅长相甜美,而且实力出众。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冠军、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冠军、欧洲花样滑冰锦标赛冠军……平昌周期,梅德韦杰娃几乎拿遍了所有荣誉,她也顺理成章成为女单的最大热门。现在,这位冰上精灵将向冬奥金牌发起冲击。

还有同样来自俄罗斯的16岁小将扎吉托娃,她比梅德韦杰娃还要年轻。头顶世青赛女单冠军的头衔,扎吉托娃本赛季才刚刚升入成年组,但她已经在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和欧锦赛中两度封后。两位冰上公主,将在平昌一较高下。

荷兰人在速度滑冰上素来拥有强大的实力。四年前的索契冬奥会,荷兰队在该项目中狂取8金7银8铜,包揽了男子速滑10000米、5000米和500米,以及女子1500米共4个小项的前三名,成绩一骑绝尘。然而成名已久的基尔德-纽斯却没有出现在那支队伍中。

今年已经28岁的纽斯,终于将在平昌开启职业生涯的新篇章。对于一名冬季运动员而言,这个年纪确实不算年轻,但好饭总不怕晚。纽斯的实力毋庸置疑,去年他包揽了速滑世锦赛男子1000米和1500米的两枚金牌。平昌冬奥,荷兰人也有可能好事成双。

从冰场转向雪场。出生于1993年的奥地利名将克拉夫特是现役最优秀的跳台滑雪运动员之一,他的荣誉簿里已经收藏了跳台滑雪世界杯、世锦赛、四山巡回赛等高水平赛事的冠军荣誉。

克拉夫特将芬兰传奇名将阿霍宁视为偶像,10岁便开始接触跳台滑雪的他在过去数年间迅速成长为世界级的顶尖运动员。平昌,将是克拉夫特走向满贯的重要一站。

挪威是雪上运动强国,人才辈出。他们的平昌阵容中不仅有手握10枚冬奥奖牌的“越野女王”比约根,还有令人充满期待的后起之秀,21岁的克莱博便是其中最引人瞩目的一位。

近两年来,克莱博的成绩如火箭般蹿升。在2016年的世界青年滑雪锦标赛中,克莱博独揽3枚金牌;在2017-18赛季国际滑雪联合会越野滑雪世界杯中,他的总成绩也排名第一。虽然是首次参加冬奥会,但独到的上坡技术或能帮助克莱博弥补经验上的不足,他在平昌有望多次站上领奖台。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