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人得分20+ 首钢男篮主场胜新疆

2018-02-07 08:07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北京日报   记者 王洋

2月6日晚,用单外援出战的北京首钢男篮在2017至2018赛季CBA常规赛第36轮中主场以111比95击败劲敌新疆喀什古城队,在取得两连胜的同时排名也升至胜率榜第七位。

首钢队本场投中15个三分球,三分球命中率达50%,全队5人得分上双。首钢队愈发成熟的团队篮球打法让新疆队砍下31分的外援亚当斯感到无解。

团队篮球击败超级外援

上一轮,用单外援出战的首钢队主场击败了拥有亚洲顶级中锋哈达迪的四川队。这场胜利,不仅止住了首钢队三连败的势头,也给队员增强了信心。队员们都说,无论比赛是几个外援出战,我们的整体打法不会改变,大家会咬牙坚持到新外援到来。

昨晚,首钢队新签下的外援马库斯·索顿未能赶到救场,首钢队只能连续第三场起用单外援作战。本场面对实力较强的新疆队,首钢队开场就打出气势,以11比3领先。虽然首钢队旧将李根连拿9分,帮助新疆队一度反超比分,但首钢队利用合理地分享球,给外线球员输送炮弹,几次空位投篮得手后,首钢队很快以23比18再次领先。

次节,新疆队双外援出场,只有汉密尔顿一名外援可用的首钢队用更积极的防守和更高效的进攻和对手周旋。新疆队强力外援亚当斯次节拿下14分,却无法帮助本队缩小分差。首钢队这边,国内球员集体扛起得分大旗,朱彦西、方硕、刘晓宇和翟晓川联手拿下26分,确保首钢队在上半场结束时以53比39领先。

首钢队投手群的火热手感延续到了下半场,朱彦西和刘晓宇的连续远投命中让首钢队在第三节最多时领先28分。大比分落后的新疆队则陷入急躁情绪中,进攻端只是依靠场均砍下39.8分的CBA“得分王”亚当斯单打独斗。当他被首钢队的包夹防守限制住后,新疆队也就失去了得分点。

随着方硕命中第三节的压哨三分球,首钢队以90比63的巨大优势进入末节,比赛也提前失去了胜负悬念。

球员打得耐心而合理

技术统计显示,本场首钢队5人得分上双,其中4人拿到得分“20+”,这在以往的比赛中并不多见。而全队助攻数也未因小外援杰克逊的受伤而减少,整场共有23次助攻,比新疆队多15次。数据说明一切,比赛呈现一边倒的局势也在情理之中。

能够轻取新疆队这个强劲对手,首钢队主帅雅尼斯赛后表示,“针对不同的对手,我们在技战术方面的准备会有所不同,但思想上的重视程度不会因对手实力的强弱而改变。我的队员们今晚通过积极的防守为胜利奠定了基础,在进攻端打得也很耐心,分享球做得很合理,他们能利用多次转移球找到最佳的空位出手机会。”

本场是首钢队本赛季常规赛最后一个主场,雅尼斯特意感谢从赛季初就始终支持本队的京城球迷,“整个赛季球迷们一直给予球队巨大支持,他们给了球队无限的能量。当然也要感谢我的队员,他们做得很好。季后赛上,我们还要继续前行。”

两连胜有利新援磨合

目前,外界最关心的问题就是新援索顿何时能到京。对此,雅尼斯回答:“索顿可能会在本场赛后几个小时来到北京,但目前还不确定。”

雅尼斯认为,无论是球队引进了实力超群的新援,还是某名球员伤愈复出,这些看似很好的事情其实都有两面性。教练必须帮助他们尽快适应球队的战术体系,融入球队当中,并尽快与队友产生化学反应,这对球员和教练来说都是个不小的挑战,“我们会通过训练帮助索顿尽快融入球队。”

方硕表示,“索顿曾在NBA效力,实力毋庸置疑。我对他的特点也有所了解,等他到队后会帮助他尽快适应球队的打法。”

在单外援出战的情况下击败排名比自己高的新疆队,获得两连胜,首钢队将帅对现有打法的信心再次得到提升。两场胜利也给即将身披首钢战袍的新外援索顿尽快融入球队创造出良好的条件。一方面,球队不再需要担心排名下滑,失去季后赛首轮的主场优势;另一方面,球队也可以用最后两场常规赛让索顿展现自身特点,并熟悉CBA的比赛节奏和首钢队的战术打法。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王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