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布里:八一队令人尊敬 若拥有外援将是CBA最强队

2018-02-08 10:52 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马布里:八一队令人尊敬 若拥有外援将是CBA最强队

本报宁波专电(记者 刘艾林)昨晚CBA联赛第36轮北京农商银行男篮在宁波北仑客场挑战八一队,经过四节苦战,北农商队以95比93战胜了对手,实现了赛季对八一队的双杀。马布里在这倒数第三轮联赛中并未登场,在距离他退役仅有四天时间的时候,球迷们又少看了一场老马的表演。虽有遗憾,但也是球队为了大局着想做出的决定。

在球队抵达宁波的当天,北控俱乐部发布的官方通告中曾表示球队尽管已经失去了参加季后赛的资格,但还是要发挥“龙马精神”,全力以赴击败对手,并且预计了对阵八一队的首发阵容,由马布里与黎巴嫩外援阿拉奇联袂带领国内球员出战。

但是在昨天上午的踩场训练中,北青报记者注意到老马并未参与队友们的合练,甚至都没有加入投篮练习,他只是穿着帽衫,静静地坐在场边,但在队友练习的一个小时中,他一次也没有离开,双眼始终在注视着年轻的队友们,训练结束后也和大家一起听了丁伟指导的部署和战前动员,并且与其他队员们右手落在一起高喊“加油”。

北青报记者随即采访了马布里对比赛的预期,老马表现得非常平静,他承认晚上将会缺席比赛,“是啊,又错过了一场。大家都知道,对阵八一队时,联盟有特殊的规定,我和兰多夫两人只能有一人出战,教练员经过考虑还是决定让兰多夫来打。”

马布里还高度赞扬了八一男篮,“他们在与任何对手较量时都很拼,是球风非常硬朗的一支球队,意志力很顽强,八一队是我在联盟中最尊敬的对手之一。将来如果有政策上的改变,他们一旦可以拥有外援,将会是联盟中最强大的球队,成绩也会突飞猛进。

虽然不能出场,但比赛过程当中老马并未缺席,而是坐在场边一直关注着场上队友的表现。比赛结束后北农队主帅丁伟也回答了对于为何雪藏马布里的疑问,“兰多夫是内线球员,球队内线需要一个支柱,从战术上来考虑,显然使用兰多夫对于球队的帮助会多一些。而阿拉奇是一名年轻球员,体力好,有冲劲儿,由他来搭档兰多夫是一个合理的选择。”

比赛确实如丁伟设想的那样,兰多夫在场上确实发挥出了强力中锋的威力,给八一队内线带来了极大的杀伤,他出场时间不多,仅有22分钟,却拿到了全队最高的30分并抢下了11个篮板。北农队全队5人得分上两位数,在第四节被对手反超的情况下也没有慌乱,最终击败了对手,赢下了一场艰苦的胜利。北农队今天将转战杭州,面临本赛季最后一个客场的考验,对手是联盟中最强劲、已获得常规赛第一的广厦队。马布里也将迎来自己职业生涯的倒数第二战。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刘艾林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