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媒体:双杀山东对青岛球迷堪比进季后赛

2018-02-09 10:00 CBA综合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青岛媒体:双杀山东对青岛球迷堪比进季后赛

今晚的国信体育馆,注定会给很多人留下不一样的感触。CBA常规赛倒数第二轮,青岛国信双星男篮坐镇主场迎战山东高速男篮。这是青岛男篮本赛季的主场收官战,打完这场比赛,球队就要和主场球迷说再见;这又是齐鲁德比第二回合,首回合单外援的青岛男篮爆冷击败山东男篮,更让这次交手变得有看头。德比战,又是收官战,用青岛男篮主帅巩晓彬的话:“我们会全力以赴,用最精彩的表现回馈球迷的支持。 ”

主场“收官”恰逢齐鲁德比

常规赛38轮,19个主场比赛不知不觉就到了最后一场。本赛季因为受困于大外援环节频繁出现问题,青岛男篮的战绩不佳,这自然也体现在主场战绩上,过去18轮主场比赛,球队只赢了6场。今晚与山东高速的比赛,是青岛男篮本赛季最后一个主场比赛,俱乐部为到场的球迷准备了丰富的礼品和形式多样的互动,以此感谢大家的支持,当然更重要的还是球队能够打出好的表现,再与球迷们挥手说再见。

上赛季,青岛男篮常规赛最后一轮恰逢齐鲁德比,不过是客场对阵山东男篮。这个赛季,主场告别战又遇上了德比战,使得这场比赛格外引人关注。在职业赛事领域,无论同城、同省、同一地域,乃至同一个国家,只要是德比战,意义就和普通比赛不一样,在外界强大的关注度之下,交战双方再保持平常心态,实际上对待比赛也会格外认真。在CBA,齐鲁德比也是如此。

因为山东男篮是CBA的老牌强队,无论人员配置还是比赛经验都占据优势,所以在齐鲁德比的历史上,山东男篮获胜的场次更多。不过,青岛男篮也不乏精彩发挥,特别是本赛季双方首度交手,当时的青岛男篮是单外援阵容,又是客场作战,困难可想而知。而山东男篮当时势头正盛,两大外援加上丁彦雨航,被誉为“三外援”球队,在自己的主场保持全胜纪录。

赛前,外界几乎是一边倒地看好山东男篮赢球,可没想到青岛男篮是比赛中发挥更好的一方,115比111击败对手,爆出了大冷门,送给了山东男篮赛季主场首败,也是他们本赛季主场唯一的失利。

擅长“双杀”期待再来一次

“从纸面实力上来说,对手比我们要好,希望借助主场球迷们的助威呐喊,球队再次打出精彩的表现。 ”谈及即将上演的齐鲁德比第二回合,青岛男篮主帅巩晓彬表示,外界对于德比的概念看得重一些,球队自身还是应该当做正常的比赛来对待。实际上,CBA齐鲁德比之所以备受关注,很重要的原因之一正是巩晓彬。

作为山东男篮的旗帜性人物,巩晓彬长期效力并执教山东男篮,如今山东男篮的这帮主力球员,正是当年巩晓彬一手带出来的。如今,巩晓彬是青岛男篮的主帅,还有顾问叶鹏,以及孙杰、许家晗、刁成灏等曾经在山东队效力多年的球员。种种因素之下,齐鲁德比就再不是一场普通的比赛,无形中被赋予了太多的涵义。

山东男篮整体实力确实占据上风,他们目前排名积分榜第4位,被视作本赛季总冠军的争夺者之一。花大价钱引进的两名外援劳森和莫泰尤纳斯属于名气与实力兼具,本土阵容的厚实程度更是CBA一流。尽管山东男篮的战术体系一直颇受诟病,但凭借着阵容优势,还是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青岛男篮本赛季虽然战绩不佳,赢球场次不多,却多次实现“双杀”。在CBA,“双杀”是颇为提振士气的表现,主客场分别战胜对手,意味着一种强势。上轮比赛获胜后,青岛男篮本赛季已经实现了对天津、四川、八一、同曦4支球队的赛季“双杀”,如果今晚能够再度战胜山东男篮,将是本赛季第5次“双杀”,更重要的是,这可是齐鲁德比,赛季“双杀”山东,用很多球迷的话来说,那份兴奋劲跟打进季后赛也差不多。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王大伟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