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未体现的价值!上海蜘蛛侠锁死深圳投手群

2018-02-09 10:09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数据未体现的价值!上海蜘蛛侠锁死深圳投手群

北京时间2月8日,CBA联赛倒数第二轮最关键的一场比赛,上海队主场力克深圳,将季后赛命运攥在了自己手中。本土锋线蔡亮是上海队本场获胜最关键的人物。他攻守两端无处不在的表现,让深圳队整场都难以解决,最终丢掉了这场排名之战。

从比赛的第一分钟起,蔡亮就在与深圳队外线的箭头人物顾全纠缠。随着比赛的进行,他还要不停的去换防对位萨林杰、孟铎,这些人每一个都是深圳队的主要攻击点。蔡亮的任务,就是要锁死他们。最终,蔡亮出色的完成了主帅的布置,他让深圳整场比赛都没有进入擅长的节奏。顾全在他的防守下仅得8分,并且没有三分球入账。孟铎和萨林杰虽然分别得到了12分和37分,但他们每一次进攻都异常艰难,也没有与球队的整体进攻产生互动。深圳队输球,自然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除了防守,蔡亮本场的进攻也打出了自己的特点。虽然他不是上海的主攻点,可他几乎把握住了每一次需要他得分的机会。他的两分球3投3中,三分球4投2中,全场拿下12分,是上海队得分最高的本土球员。外号“蜘蛛侠”的蔡亮,今晚用一场堪称完美的表现,帮助球队拿下了最需要的这场胜利。

在上海队,蔡亮的角色更像是一个工兵。教练需要他做什么,他就做什么。这也使得数据很多时候无法体现出他的价值。可是上海队的每一员都清楚,蔡亮之于他们有多么重要。如果没有蔡亮,他们不可能现在还在为季后赛而战。在这个低开高走的赛季,正是蔡亮与队友们的不放弃,让他们看到了搭上季后赛末班车的希望。他身上的这股劲头,或许正代表了属于上海男篮的精神。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