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旬老汉赛季首个完美帽子戏法!梅西还没做到呢

2018-02-11 09:16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2月5日,C罗度过自己的33岁生日。皇马主场迎战皇家社会,这是C罗33岁生日之后的首战。皇马7号踢出了本赛季个人最佳表现:帽子戏法、助攻,帮助皇马5-2大胜。33岁之后,C罗会不会彻底失去竞争力?他用完美帽子戏法给出回应。

欧冠对阵巴黎圣日耳曼之前,皇马最渴望的是进球和胜利。主场迎战皇家社会,齐达内部署的中场不设防。阿森西奥、莫德里奇、克罗斯组成3中场,C罗、巴斯克斯、本泽马搭档锋线。皇马的思路是快速简练的传球,蛮不讲理的下底传中。皇家社会也敢于在伯纳乌打攻势足球,不过双中卫配置实在太弱,埃卢斯顿多只有1米78,劳尔-纳瓦斯也就1米83,经验、高度都不够,只能被皇马欺负。

皇家社会给了C罗足够的施展空间,C罗用帽子戏法给自己送上迟到的生日礼物。这3个进球,展现了C罗全面的能力。第1球,马塞洛套上低传门前,C罗7米处右脚低射破网;第2球,莫德里奇开出角球,C罗强悍的滞空能力,像是悬挂在空中一样,完全压制对方中卫埃卢斯顿多;第3球,贝尔远射造成鲁利扑救脱手,C罗跟上晃过门将,左脚推射得手。

右脚、头球、左脚,C罗用不同的部位完成进球,这就是完美帽子戏法(perfect hat-trick,指3个进球分别是左脚、右脚、头球打进)。这也是2017-18赛季西甲,第1个完美帽子戏法。梅西的职业生涯,从未上演过完美帽子戏法。

这场比赛,C罗打出完美的数据,7次射门,3次射正,1次击中立柱(注:数据统计中,击中门框视为射偏),几乎每次射门,C罗都能制造险情。踢左边锋的C罗,还有4次威胁传球,6次过人4次成功,这像是33岁的老将吗?著名的足球网站whoscored给C罗亮出10分的满分!

OPTA还给出相当有趣的统计:本赛季西甲的上半程,C罗13次出场只打进4球,最近4场西甲,C罗收获7球,C罗也成为西甲下半程进球最多的球员。对皇马来说,这是绝对的好消息。C罗在后半程爆发,皇马的欧冠就更有底气。2016-17赛季,C罗也是在下半程爆发,尤其是欧冠赛场上,1/4决赛战拜仁,半决赛对阵马竞,决赛对阵尤文,C罗5场狂轰10球,上演疯狂大逆袭。

33岁的C罗,西甲一共33次戴帽,梅西为28次;在皇马,C罗总共43次上演帽子戏法,是西班牙足坛历史上,戴帽次数最多的球员。C罗还有8次完美帽子戏法。《国家报》感叹,C罗还是恐怖的进球机器,欧冠决战大巴黎之前,皇马迎回王的归来!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李伦特斯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