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大Boss这一杆好爽!球场阿尔法狗 又玩艺术操作

2018-02-11 09:57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西甲第23轮,皇马主场5-2大胜皇家社会,C罗上演帽子戏法,中场核心克罗斯也有标志性的推杆破门。用皇马官网的话说,就是一次长传,“把球传进大门死角”。进球只是克罗斯的彩蛋,真正令人窒息的是德国人98.5%的传球成功率,以及前1个小时与莫德里奇完美的掌控。

克罗斯与莫德里奇"牵手"

克罗斯是低调奢华的大师级,掌控大局,梳理进攻,偶尔来一脚射门,必定是绝世少有的世界波。大禁区弧顶一带,右脚脚弓推射,皮球急速运行,直窜死角,这是最标准的克罗斯式破门。

皇马VS皇家社会第34分钟,克罗斯就来了这么一脚。K8自己组织进攻推进,分球给右翼的巴斯克斯,后者横传,K8在大禁区弧顶处无人防守,瞄准球门右下死角,直接将球推进!对克罗斯这种脚法精湛、长传一绝的后腰来说,这其实就是一脚20米的传球,完全不需要刻意发力去打。

看上去,克罗斯这种非常规的禁区外射门,就像是优雅的推杆,如同狙击手精准致命。禁区弧顶一带,用脚内侧拉出弧线,把射门当传球,当今足坛除了克罗斯之外,你很难寻找到同一方式的远射高手。

作为控制节奏的中场,克罗斯对皇马最大的贡献是传球、组织。OPTA数据显示,克罗斯全场比赛有67次传球,成功率98.5%,也就是只有1脚传球没有到位!8次长传全部到位,2次射门也都打正,准确得如同精密机器,简直是足球场上的阿尔法狗。

《国家报》分析,这场比赛皇马的进攻踢得相当出色,源于明确的分工。莫德里奇和克罗斯负责中场控制,阿森西奥负责创造、跑动,只踢了72分钟的阿森西奥,跑动距离达到9.6KM!只要前场能跑出空当,克罗斯的传球必然能精准送达。皇马就需要这样的配合、跑动,拉开空间,克罗斯才能像大BOSS一样掌控全局。齐达内也明白,真正的核心是克罗斯,而不是伊斯科。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李伦特斯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