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英草根天王就爱打精锐!攻遍TOP6城门 历史首人

2018-02-11 10:15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2月11日凌晨,英超的一场焦点战在伊蒂哈德打响,莱斯特城客场挑战无敌的曼城。比赛的结果没有意外,曼城主场砍瓜切菜的5-1暴揍了莱斯特城。不过,蓝狐并非完全没有收获,瓦尔迪在比赛中打进一记精彩的单骑闯关,这让他创造了一项前无古人的大业绩。

比赛仅仅开始3分钟,斯特林就取得进球,为曼城首开纪录。此后,曼城继续施压,但瓦尔迪却在第24分钟给了蓝月亮一棒重击。瓦尔迪一人干翻了曼城的整条防线,他先是在中圈弧附近抢断了奥塔门迪,随后连续闪过了津琴科和京多安的铲断,高速向曼城禁区迈进,单挑5700万镑后卫拉波尔特。他的速度和步伐实在是快,一个变向,闪开角度,直接抽射,这赛季屡次开挂的埃德森面对此球也是无能为力,1-1,瓦尔迪扳平了比分。

这个进球完完全全展现了瓦尔迪的胆识、技术、速度、信心、爆发力……有一个镜头很值得纪念,当瓦尔迪带球到大禁区弧顶的时候,他的身边竟然聚集了6名曼城防守球员,这是梅西才享受的待遇。

看到瓦尔迪的进球,曼城球迷估计都快哭了。根据统计,瓦尔迪5次面对曼城打进5球,这效率真是没谁了。不过,曼城并不孤单,因为英超的其他豪门也都是瓦尔迪的刀下冤魂。不对阵豪门不进球,一打豪门就发疯,这或许就是瓦尔迪的最佳写照。

本赛季,瓦尔迪目前共有13个联赛进球,其中8个是在面对TOP6进的。英超前6的豪强中,曼城、曼联、热刺、利物浦、切尔西、阿森纳的球门在本赛季都被瓦尔迪攻破过,这也让瓦尔迪创造了一个历史:英超史上第一个在单赛季攻遍TOP6城门的球员。

今日的比赛,瓦尔迪拿到了球队最高的7.0分的评分。2015-16赛季,莱斯特城上演惊天神话,逆袭夺冠。只是,那批人几乎已经走完了,主帅拉涅利被解雇,坎特、德林克沃特都转会去了切尔西,马赫雷斯早已身在曹营心在汉。如今的莱斯特城只能靠瓦尔迪一人撑着,好在,他没有辜负球迷和高层的希望。

附瓦尔迪本赛季对阵TOP6进球信息:

2017年8月11日 阿森纳4-3莱斯特城 瓦尔迪进2球(29分钟、56分钟)

2017年9月9日 莱斯特城1-2切尔西 瓦尔迪进1球(第62分钟)

2017年9月23日 莱斯特城2-3利物浦瓦尔迪进1球(第69分钟)

2017年11月28日 莱斯特城2-1热刺 瓦尔迪进1球(第13分钟)

2017年12月23日 莱斯特城2-2曼联 瓦尔迪进1球(第27分钟)

2017年12月30日 利物浦2-1莱斯特城 瓦尔迪进1球(第3分钟)

2018年2月10日 曼城5-1莱斯特城 瓦尔迪进1球(第24分钟)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风过乡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