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多不舍难说再见 马布里将迎来职业生涯最后一战

2018-02-11 14:17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太多不舍难说再见 马布里将迎来职业生涯最后一战

有着太多不舍  今晚老马告别CBA

尽管有太多的不舍,但是终究到了说再见的时刻。今晚在北京国家奥体中心篮球馆,北京农商银行队坐镇主场迎战江苏肯帝亚队,马布里将迎来自己职业生涯的最后一战。

尽管球队无缘季后赛的结局早已注定,但今晚的比赛还是具有特殊意义。这不但是北京农商银行本赛季的最后一场比赛、最后一个主场,而且是马布里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场比赛,吸引了众多关注的目光。此前对八一队的比赛老马轮休,上一场战广厦队也仅仅出场19分钟,可以说马布里为了本场比赛积蓄了足够的体能,他将全力以赴打好这场告别战。

截至今晚比赛前,马布里已经在CBA效力长达9个赛季,共出战317次,拿到6981分、1386个篮板、1834次助攻、594次抢断。他在2012-2013赛季正值巅峰时,场均能够砍下28.3分4.4篮板5.8助攻2.2抢断。本赛季加盟北京农商银行,由于三外援分担球权、年龄增大体能下降等因素,老马场均得到14.7分3.7篮板4.8助攻1.6抢断,数据表现为历史新低。但过去这些年取得辉煌战绩所积累的人气,还是令老马颇受欢迎,大量北京球迷将亲临现场为这位城市英雄送别。

北控俱乐部官方发布赛前海报主题是“讲不出再见”。海报左侧是马布里年轻时在佐治亚理工效力的照片,右侧是如今为北京农商银行队效力的赛场照片。“是进是退也好,有若狂潮。是痛是爱也好,不须发表这段情,无尽浪漫与美妙。离别,最是吃不消我最不忍看你,背向我转面。要走一刻请不必诸多眷恋,浮沉浪似人潮,哪会没有思念,你我伤心到讲不出再见。”官方发布的文案充满了离别之情,让人感到无尽的伤感。

北农商行队今晚的对手江苏肯帝亚队早已确保了季后赛的席位,在江苏队阵容有一位马布里的老队员——北京首钢队的老队长陈磊。就在赛前一天,陈磊发布微博感谢马布里帮助自己圆了总冠军梦,并且表示正是马布里身上顽强的精神激励了自己在职业生涯末期为了挚爱的篮球远走他乡去闯荡。

陈磊在微博中写道:“老马,这真是命运的安排,你的职业生涯最后一场,我能和你相遇。这也有可能是我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场常规赛,让我们在北京,在这座实现我们梦想的城市一起度过。感谢你,没有你,我不会有那三枚冠军戒指;更感谢你,没有你,我可能也不会被激励着打到现在,不会在这样的年龄还一定要争取上场的机会。你是我的战友,是我的大哥,我将永远记住在首钢,我们相遇的开始,无论别人是否忘记。明晚,我希望能去防守你。我会竭尽全力,请你也一样。”

陈磊这段文字感人至深,饱含了对马布里的敬仰和感激之情,在竞技体育的赛场上,对对手最大的敬意,就是发挥出100%的水平去抗衡。陈磊在江苏队效力期间遭遇过重伤,五根肋骨骨折,其中一根甚至扎进了肺里,许多人都认为以他的年龄恐怕难以回到赛场了,但是这位老将凭借顽强的毅力和艰苦的努力最终重返赛场,本赛季依然每场比赛有10分钟左右的出场时间。

为了这场老马告别战,北控俱乐部也做了周密的准备。赛前,俱乐部将为马布里举办一场个人新闻发布会。比赛结束后,现场将为老马举办告别仪式,现场大屏幕将播放他职业生涯高光时刻的视频,俱乐部会为老马颁发证书。届时老马亲自发言,向球迷告别。本场比赛出现了一票难求的局面,开票不到20分钟即告售罄。

赛季 球队 场次 场均得分 成绩

2009-2010 山西 15 22.9 第十四 全明星赛MVP

2010-2011 佛山 32 25.2 第十四

2011-2012 北京 45 27.0 总冠军

2012-2013 北京 36 28.3 第四 外籍球员MVP

2013-2014 北京 27 21.8 总冠军

2014-2015 北京 51 18.4 总冠军 总决赛MVP

2015-2016 北京 40 19.7 第八

2016-2017 北京 36 21.4 第九

2017-2018 北控 35 14.7 第十二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陈嘉堃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