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常规赛末轮“三大猜想”名次未定还剩众多悬念

2018-02-11 14:20 扬子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CBA常规赛今晚收官,多队名次未定还剩众多悬念——

2月11日,2017-18赛季CBA常规赛将展开“大结局”较量。最后一轮,可以说是悬念丛生——10队入围季后赛还有最后一席没有确定;在常规赛前6直接进入季后赛前八的情况下,还有第6名悬而未决;能够拥有下赛季三外援资格的唯一一支球队也还没有产生;季后赛的最终对阵不到最后一刻也无法揭晓…… 扬子晚报记者 张晨瑆

猜想一:山东会输给天津吗?

结局:季后赛首轮江苏碰山东

对于江苏肯帝亚队而言,需要关心第四名是谁!

从目前的积分形势来看,辽宁、广东、山东都有可能成为第四名。最后一轮,辽宁和广东将直接对话,如果胜场比辽粤都少一场的山东队战胜天津队,那么在山东的相互战绩都优于辽粤的前提下,辽粤将必有一队成为第四名,而山东锁定第三名;如果山东输给天津,那么无论辽粤火并结局如何,山东都将会是第四,季后赛首轮碰江苏。

这时候,山东队的选择变得暧昧起来。在另一条战线上,新疆、北京首钢、深圳目前同分,如果新疆能够击败浙江,在首钢末轮对阵广厦大概率可能输球,深圳小分不及新疆的情况下,新疆很有可能成为第六名。这样一来,问题就摆在了山东面前——季后赛是舟车劳顿打卫冕冠军新疆,还是对阵常规赛被自己双杀的邻居江苏?

猜想二:新疆会击败浙江吗?

结局:上海搭上季后赛末班车

最后一轮,无论是对于浙江稠州银行队,还是上海队而言,都是生死战。浙江只要赢球,就搭上季后赛末班车;浙江如果输球,上海队如果赢球,那么上海队将凭借小分优势挤掉浙江。

浙江在客场对阵要“争6”的新疆,而上海在主场迎战无欲无求的青岛。孰难孰易,一目了然。

尽管对于浙江而言,命运还是掌握在自己的手里,但需要“争6”的新疆绝不是个好对付的对手。输了球的新疆无论是第七还是第八打季后赛附加赛,赢了之后都会直面常规赛第一广厦,或者常规赛第二。

而浙江若输给新疆,除了让上海只要获胜就成功晋级季后赛之外,产生的问题就是“猜想一”所想。

猜想三:吉林会一输到底吗?

结局:三外援资格不一定拿到

除了围绕积分榜前列的选择和厮杀,榜尾也有一场“看不见硝烟”的角逐。下个赛季,由于“三外援”球队数量减少到两支,在八一队锁定倒数第一的情况下,实际上只有一支球队能够拿到“三外援”资格。目前,倒数第二天津队,倒数第三吉林队战绩相同,吉林因为小分优势排名在天津之前。但两队的精神面貌,可以说还是颇有区别的——吉林队早早的“锻炼新人”,目前惨遭10连败刷新了队史纪录;天津队则还在力拼每一场比赛,上一轮还客场击败了南京同曦。

吉林队最后一轮主场对四川,排名倒数第四的四川队也是一支仍有可能拿下“三外援”资格的队伍,但四川队早已表态,即使下赛季有三外援资格,他们也不会用。从这一层关系上来看,吉林“输球”的动力更大。

但即使吉林输球,也要看天津队的结果。山东队如果想刻意选择江苏队作为季后赛对手,那么天津赢山东并不意外;但如果山东依然尽力打天津,那么实力较弱的天津很难招架。最后,天津反而还会拿到下赛季的“三外援”资格。所以,吉林队“一输到底”是可能的,但顺利拿下“三外援”资格,还真不一定!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