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超联赛:一姐丁宁休战 北京女乒5连败收官

2018-02-12 08:57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2月11日下午在长春,北京首钢女乒因实力不济,以1比3总比分败给吉林长白山农商银行。5连败过后,北京首钢女乒最终位列本赛季乒超联赛女团第8位。不过需要说明的是,队内国乒一姐丁宁因蓄力备战国家队比赛而连续缺席最后3轮赛事,而俱乐部着眼于未来大胆起用新帅郭焱及赵琳、孙晨等年轻球员,北京首钢女乒依然是全联盟最值得敬佩的球队。

此前,北京首钢女乒已连续不敌武汉安心百分百、八一京博控股俱乐部、山东鲁能、山西大土河,而昨天她们在联赛收官战的对手是拥有名将王曼昱、袁雪娇的吉林长白山农商银行。客队年轻“老将”李佳原虽然首盘取胜陈可,但在丁宁缺阵的情况下,北京队还是在后面的3盘比赛中连败。

北京首钢女乒以5连败结束了本赛季乒超征程,虽然第8位的排名不理想,但这支球队依然收获多多。丁宁作为队内头号主力,在整个赛季都饱受伤病困扰,她最后3轮连续休战一方面是因为连续高烧不退,此外,作为国家队“一姐”,她需要蓄力备战国际重大赛事,所以说北京首钢女乒为顾全国家队利益也作出了巨大牺牲。本赛季也是前国乒女队队长郭焱作为主帅的“处女赛季”,尽管战绩不佳,但能够大胆起用年轻选手,她也为球队崛起创造了基础。

乒超从来都是国手最好的锻炼平台,乒超胜利者也不仅限于头顶王冠的人。在缺少外援、赛制改革的本赛季,乒超依然代表着国际乒坛最高水平,正是因为乒超赛场内外频频传递了正能量,才吸引着包括国酒茅台在内各知名企业对联赛的鼎力相助。记者 肖赧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肖赧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