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联遇上游戏系统局!早早推空门都没用 今天上帝穿着黑白条纹

2018-02-12 10:19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曼联客场0-1意外输给纽卡,本赛季英超第5次输球。纵观本赛季曼联的5次联赛输球,你会发现有4场输球和意外因素有不小的关系。本场输给纽卡,无论在攻防两端,曼联都运气不佳碰到了计划外的意外因素。

首先是曼联的丢球,这个丢球是因为纽卡主罚的中场任意球,而这个任意球的来源很奇怪,是斯莫林在中场的假摔。当时斯莫林在中场趟球过大失去了球的控制,但前面是自己队友和纽卡球员争一个二分之一球,就算被纽卡球员争到也很难有反击机会,但斯莫林突然来了个假摔。斯莫林摔倒后立刻反应了过来,自己立刻爬起来向裁判示意是自己不小心摔倒,但主裁鲍森还是判了个任意球并出示黄牌。任意球开出后曼联的防守突然集体走神,先是博格巴没有盯争高球的纽卡中卫勒热尼,然后射门的里奇也没人盯防。

然后是曼联的进攻,曼联本场获得了至少3次绝对的进球机会,但没有一次把握住:第35分钟,曼联反击,马蒂奇长距离直塞,马夏尔插上单刀,他12码处低射被出击的纽卡门将杜布拉夫卡扑出底线;

第56分钟,纽卡后场传球失误,卢卡库直塞,桑切斯插上单刀,他晃过出击的杜布拉夫卡后右肋12码处射空门被回追的勒热尼挡出;

第77分钟,马塔开出右侧角球,无人防守的马夏尔6码处射门被补门的盖尔挡回,他6码处再射又被补门的耶德林挡出。

这3次进攻里,除去马夏尔的单刀被门将扑出外,其他3名纽卡球员作为补门的球员在门线前防守可以说只是尽人事听天命,3人对桑切斯、马夏尔的射门都起不到干扰作用且没有足够的反应时间,但曼联的3次射门都打在他们身上。

马夏尔连续两次射门被补门的纽卡球员挡出可以说是运气不佳,因为当时给马夏尔调整反应的时间非常短,马夏尔基本是凭借着基本功下意识地出脚,但桑切斯射空门被挡桑切斯要负很大责任。桑切斯在获得空门机会后没有第一时间起脚射门,而是做了一个射门的假动作犹豫了下,等他再射门时勒热尼就已经拍马赶到做出了铲球封堵,而桑切斯的射门质量也不高被挡出。当时比分是0-0,如果桑切斯这球打进,结果会完全不一样。

赛后曼联主帅穆里尼奥也坦言,对手像动物一样去战斗,足球的上帝今天站在了纽卡那边。曼联此前的4场输球有3场也和意外因素有关,第1场客场输给哈德斯菲尔德,是防线上的林德洛夫连续出错送礼;第2场客场输给切尔西没什么意外因素;第3场主场输给曼城,卢卡库“化身曼城球员”在本方禁区内两次乌龙助攻;第4场客场输给热刺,第1分钟的丢球是菲尔-琼斯头球解围顶入自家禁区然后斯莫林把对方射门挡到了进球的埃里克森面前。

曼联现在落后曼城16分,如果没有这些意外因素,曼联和曼城的差距肯定是在个位数以内不会这么大。虽然说运气也是足球的一部分,但自从穆里尼奥执教曼联以来,曼联似乎就没什么好运气。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恒山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