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积分榜:曼联仅2分优势保亚军 蓝军掉出前四!

2018-02-12 10:30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又一个周末过去了,英超第27轮有9场比赛已经踢完(切尔西VS西布朗的比赛将在北京时间明天凌晨进行),看一下英超最新的积分榜,只有一个感觉:天下大乱。除了冠军之争没有任何的悬念外,争四、降级的比拼都非常激烈。还有一个数据很有意思:除了TOP6,英超其他14队的净胜球都是负的。

本轮联赛,曼城又赢球了,他们在主场5-1把莱斯特城打的找不着北。这赛季,曼城将士的状态实在是太优异了,几乎没有吐槽点。目前,蓝月亮领先第二名曼联16分之多。在联赛还剩11轮的情况下,曼城的夺冠已彻底进入倒计时。27轮联赛,79个进球,20个失球,59个净胜球,瓜帅也许会长叹一声:英超还有能打的不?

冠军没有悬念,但英超争四的风景线却异常的“美丽”,本赛季的英超争四堪称英超史上竞争最激烈的一次。最新的积分榜上,曼联27轮56分,利物浦27轮54分,热刺27轮52分,切尔西26轮50分,阿森纳27轮45分。曼联排在第2,热刺排在第4,但两队只差4分。切尔西明天如果赢球的话,将再次反超热刺,抢回第4的宝座。

这赛季的争四已彻底进入了拼刺刀肉搏的阶段,稍有不慎就可能掉队。本轮联赛,曼联、阿森纳都输球了,这让曼联领先第3名的优势变小,红魔如今只领先利物浦2分,克洛普在赛后警告穆里尼奥:“我们还有一次正面交手呢。”而阿森纳的输球则让枪迷刚刚建立的希望又破碎了,温格的球队又一次输给了死敌热刺,姆希塔良和奥巴梅扬的发挥都很糟糕。再这么下去,温格的争四梦估计就得变成争五了。

英超如今两级分化还是挺严重的,英超的TOP6属于一档,其他14队属于一档。在净胜球一栏上,英超20队只有TOP6的净胜球是正的,而从第7名的伯恩利到第20名的西布朗,净胜球清一色都是负数,其中,升班马哈德斯菲尔德的净胜球为可怜的-24,不过,他们目前排在第17名,高于降级区1分。

保级方面,英超的弱旅们都拿出了吃奶的劲,希望能在下赛季继续拿着英超高额的分成。眼下,南安普敦、斯托克城、西布朗分别排在第18-第20名(让人惊奇的是,开局7连败的水晶宫目前竟然排在了第15名),但他们落后的分数并不多。南安普敦落后第17名1分,斯托克城则落后第17名2分,而西布朗落后第17名的分数则有点大(7分)。其实,第10名的沃特福德也只是领先南安普敦3分,也就是说,英超后半区的球队都有降级的危险。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风过乡

猜你喜欢